WD快闪存储器产品组合 实现ZB时代以数据为中心架构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WD快闪存储器产品组合 实现ZB时代以数据为中心架构

  • 陈其璐台北

Western Digital推出全新NVMe SSD系列,建立跨越硬盘独特多样产品组合,实现次时代以数据为中心架构的数据中心、工业物联网、车用及客户应用。系列新品包含能协助以具竞争力的总整体拥有成本打造更高效数据中心储存分层的Ultrastar DC ZN540 ZNS NVMe SSD、可应用于极端工业及车用环境的Western Digital IX SN530 工业级SSD,以及可提升PC效能的WD Blue SN550 NVMe SSD 2TB。

Western Digital运用独特的垂直整合能力,从设计、制造NAND Flash,到开发自家设计打造的SSD控制器及韧体,在新品上持续推动储存创新的能量及承诺,以满足涵盖云端、OEM厂商、企业、代理以及终端使用者零售市场等全球客户,在新型系统架构、应用及实际使用的需求。

Western Digital Ultrastar DC ZN540 ZNS SSD拥有垂直整合、双埠及高可用性的NVMe控制器,容量高达8TB且具备标准U.2外型规格。

Western Digital Ultrastar DC ZN540 ZNS SSD拥有垂直整合、双埠及高可用性的NVMe控制器,容量高达8TB且具备标准U.2外型规格。

实现高效的数据中心架构

IDC报告指出,未来三年所产生的数据量将超越过去三十年来总和。数十亿个联网系统将产生包含智能影片、客户及传感器数据的无数个相关数据集,而这些都需经过撷取、转换及分析才能为产业、企业及个人带来价值。传统架构无法应付现今数据密集的环境,如何以有效且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建立数据基础架构,以因应ZB时代的数据需求规模是一大挑战;储存是建立全新架构及汲取数据精华中关键且基本的一环。

分区储存是次时代企业数据中心的新型储存架构。Western Digital不仅支持分区储存计划Zoned Storage Initiative及ZoneStorage.io,亦投入NVMe Working Group组织的ZNS规格及Linux开源社群以推广生态系的发展。WD开始供应指定客户Ultrastar DC ZN540 ZNS NVMe SSD样品;Ultrastar DC ZN540 ZNS SSD拥有垂直整合、双埠及高可用性的NVMe控制器,容量高达8TB且具备标准U.2外型规格。

全新DC ZN540为新一代SSD,充分利用业界标准规格ZNS,适用于多租户环境及其他以数据为中心的应用,如事件串流处理。相较传统SSD,Ultrastar DC ZN540 ZNS SSD提升高达四倍的效能表现及2.5倍服务质量,且效率、使用率及扩展性更佳,能降低公有云及私有云基础架构的总整体拥有成本。WD致力于发展全方位分区储存生态系并提供应用支持,包含在标准化统一的分区储存架构下,管理大容量SMR硬盘及ZNS SSD的协同作用。

赋能数据密集工业物联网及车用设计

全新IX SN530为工业级NVMe SSD,专为极端温度、效能表现、高耐写度与可靠性要求的车用及工业应用所打造,适用于工厂自动化、交通工具、医疗、机器人、无人机、国防、零售及其他严苛使用环境。IX SN530 SSD可于摄氏-40°C~85°C的广泛温度范围中运作,并提供20G的运作振动规格。IX SN530读取速度高达每秒2,400MB,如此优异的效能表现,适合OEM厂作为全新应用设计或从SATA SSD升级的过渡型产品;外型规格为M.2 2230或M.2 2280,并提供85GB至2TB的容量选择。IX SN530 TLC系列已开始供应样品,SLC版本预计于2021年1月上市。

为创作者提供2TB容量及速度

在获奖无数的WD Blue产品组合中,本次推出最受欢迎的WD Blue SN550 NVMe SSD 2TB版本,提供平面设计师、动画师、摄影师、建筑师及软件开发工程师等创作者更高容量的NVMe解决方案,无论是数码艺术创作、使用CAD软件又或是进行后制作业,WD Blue SN550 NVMe SSD都能提供高于Western Digital最快的SATA硬盘超过四倍速度。WD Blue SN550 2TB于2020年12月开始在特定Western Digital零售商、在线零售平台、经销商、系统整合业者以及代理商贩售。

Western Digital快闪存储器业务部门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Robert Soderbery表示,各大产业与垂直市场的企业正在使用快闪存储器技术以转变业务,未来储存将会以应用为中心并且能优化业务。Western Digital今日宣布发表专为云端、企业储存、工业与客户运算应用的全新SSD,这些新品将是数码世界的关键根基,以崭新架构为各种客户提供更多选择,确保数据更快速、安全并受到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