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推出IMG B-Series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Imagination推出IMG B-Series

  • 吴冠仪台北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布,推出新扩展的GPU IP产品系列:IMG B-Series。凭藉着先进的多核心架构,B-Series可协助Imagination客户在降低功耗的同时,达到比市场上其他GPU IP更高的效能等级。它提供高达6 TFLOPS的运算能力,与前几代产品相比,功耗降低30%,面积减少25%,而且填充率比竞争的IP核心高出2.5倍。

藉由IMG A-Series的推出,Imagination已相较于上一代产品实现了显着的跃进,在效能和功率特性方面均取得了领先地位。B-Series更是进一步的演进,可为GPU IP提供每单位面积的最高效能,并针对特定的效能目标带来更低功耗和带宽缩减35%的新配置,使其成为最先进设计的理想解决方案。

B-Series提供了广泛的配置,为客户扩展可用的选项。以优异的扩充性为基础,它是移动(高端到入门级)、消费性、IoT、微控制器,数码电视和汽车等多重市场的终极解决方案。新的多核心产品还使IMG BXT达到数据中心的效能等级,这是独特的GPU IP功能。

B-Series还包含首批支持ISO 26262标准的IMG BXS核心,可为汽车提供宽广的选择;从小型、安全性备用核心,到用于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高效能自动驾驶的数Teraflop运算核心均涵盖在内。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产品长Chris Porthouse表示,运用最佳的高效能、功率最佳化核心,并在其中导入创新的分散式多核心设计,不仅实现了高效率的扩展,还能兼容于小芯片(chiplet)架构等业界最新趋势。这使我们能提供以往GPU IP不可能实现的宽广效能等级和配置。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CEOSimon Beresford-Wylie表示,IMG B-Series可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更多选择。基于对A-Series投入的庞大资源和所取得的技术优势,再加上多核心技术,已扩展Imagination的GPU产品组合至33个新的配置。B-Series的推出,相信可为所有市场提供最佳的GPU产品,以满足其各种需求。

IMG B-Series现已就绪,而且每个产品系列均已有初期授权客户。

新的多核心架构已针对具有BXT和BXM核心的每个产品系列进行了最佳化,这些核心均具有多重主要(multi-primary)的完整核心扩展能力,结合所有核心的功能,可提供最大的单一应用程序效能,或者可选择使核心执行独立的应用程序。

BXE核心提供一级二级(primary-secondary)扩展功能,这是一款面积最佳化的解决方案,可作为单一高效能GPU,并运用HyperLane技术支持多工作业。BXS汽车核心亦采用具多重主要(multi-primary)设计的多核心功能,可实现效能扩展和跨核心执行安全检查,以确认正确执行。

IMG B-Series还包括IMGIC,先进的影像压缩技术,可为客户提供新的带宽节省选项。它提供多达四个等级的压缩,从完美像素的无损模式到极度节省带宽的模式(可保证4:1或更高的压缩率)。这为SoC设计人员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可最佳化效能或降低系统成本,同时保持良好的使用者体验。IMGIC兼容于B-Series产品中的每款核心,即使是最小的核心,也能实现Imagination领先业界的影像压缩功能。

如欲了解更多,欢迎至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