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推出免费Ensemble图形工具套件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Microchip推出免费Ensemble图形工具套件

Microchip推出免费、免许可和免版税的Ensemble图形工具套件,加快LinuxÒ图形使用者界面开发。
Microchip推出免费、免许可和免版税的Ensemble图形工具套件,加快LinuxÒ图形使用者界面开发。

图形使用者界面(GUIs)和交互式触控显示幕在机器人、机器控制、医疗使用者界面、汽车仪表以及家庭和建筑自动化系统等应用中为使用者提供直觉的使用体验。精心设计的GUI使用户能够更快地处理信息,更有效地与产品进行互动。Microchip宣布,推出全新的GUI开发套件,适用于其Linux系统32位元微处理器(MPU)系列产品,协助工业、医疗、消费电子和汽车图形显示器的设计人员降低开发成本,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Microchip全新Ensemble图形工具套件是一款免费的开源C++ GUI工具套件,适用于包括系统级封装和模块化系统产品在内,采用ARM Cortex-A5处理器和ARM926EJ-S处理器的SAMA5和SAM9系列微处理器。Ensemble图形工具套件对运行Linux操作系统的Microchip 32位元微处理器进行了优化。借助对包括可用的图形控制器和视讯解码器在内的底层硬件加速,新的工具套件在高达1024 × 768像素,XGA分辨率的中低端图形显示器上提供高效能使用者体验。

优化后的程序码占用更少的存储器,节省物料清单成本。相对于其他依赖高效能核心和3D图形加速的图形解决方案,新工具套件的高效能协助开发人员为Microchip的节能微处理器创建丰富的GUI。此外,Ensemble图形工具套件和Linux可以优化冷开机,实现快速开机,冷开机时间少于汽车仪表板等应用所需的三秒。

Microchip MPU32业务部副总裁Rod Drake表示:「当其他工具要求更高效能、更大功耗、成本更高的微处理器时,我们新推出的这款免费开发套件可以优化处理能力,帮助开发人员透过更低成本、更小功耗和更长使用寿命的解决方案提供具有极佳使用者体验的现代图形使用者界面,同时提供高等级的外观设计。」

Microchip的Ensemble图形工具套件免许可和版税,提供GUI的所有开发者免费使用。Microchip裸机/以RTOS为中心的MPLABHarmonyÒ图形开发工具是嵌入式软件发展架构,提供零成本、免版税的图形使用者体验,Ensemble图形工具套件是对这一架构的补充。

Ensemble图形工具套件与Microchip长期支持Linux的Linux4SAM完全整合。除支持Microchip的微处理器系列之外,Linux4SAM还包含对其广泛元件的驱动程序支持,包括maXTouchÒ系列触控控制器、存储器、电源管理和类比元件、有线和无线网络元件和模块。Linux4SAM定期更新,并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内支持所有Microchip微处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