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find与区块科技联手推出数码存证信函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Openfind与区块科技联手推出数码存证信函服务

  • 魏于宁台北

伴随着云端浪潮来袭,过去十年间,企业上云成了数码转型最重要的IT现代化策略之一。同时,为减少繁琐的运营环节及提高工作效率,企业也纷纷走向无纸化办公模式。网擎信息经营云端信箱服务逾20年,服务超过25,000家公司行号,透过收集客户回馈了解到传统的存证信函,必须透过邮局做为公正第三方,来保存信件副本以供查阅证明,过程繁复且费时。

有监于此,网擎信息与区块科技合作,结合区块链加密技术提供邮件内容杂凑值(Hash Value)上链(保存副本),和区块链验证(查阅副本)的功能,以双链存证的方式来扮演数码世界的公正第三方,协助MailCloud用户寄发「数码存证信函」。

网擎信息云端副总张嘉渊指出:「身为专业云服务提供商,为快速回应企业客户的需求,我们决定与台湾在地区块链网安公司区块科技合作,提供e-Attestor 数码存证信函服务。对比过往寄发一封存证信函,需要员工专程跑邮局购买信函专用纸、缮写、寄双挂号的旷日费时流程,将随着数码存证信函推出后,可大幅减低员工时间成本,且费用上电子版本更可减少50% 的支出」

MailCloud数码存证信函服务使用上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只要透过收发E-mail,简单三步骤即可随时随地轻松寄出数码存证信函:一、撰写电子邮件。二、将 BCC 密件副本栏位加入 email@e-attestor.com 后寄出。三、区块科技 e-Attestor 会通知付款,完成付款后就会立即存证。

为回馈MailCloud广大客户的支持,目前本服务推广期间,免费提供寄20封电子存证信函体验,省下来回跑邮局、手写纸本一式3份的劳力与时间,所有作业都在网络上完成,并提供网页存证查询与在线付款,完成后更提供收件人开信通知,及简讯通知存证信函收件人等多元通知,所有流程均可在在线完成,无形中为企业节省大量资源与巨额办公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