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推出安全应用型的快速启动智能功率开关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意法半导体推出安全应用型的快速启动智能功率开关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推出安全应用型的快速启动智能功率开关。
意法半导体推出安全应用型的快速启动智能功率开关。

意法半导体(ST)最新推出两款快速启动的智能功率开关元件(Intelligent Power Switch;IPS),以满足更高的安全型应用需求。IPS160HF和IPS161HF,其导通延迟时间低于60µs,能够满足SIL (Safety Integrity Level)Class-3之C、D类界面应用的标准。这两款产品具有8V-60V的宽输入电压范围,120mΩ的最大开关导通电阻(RDS(on)) ,10µs的电压上升/下降时间,20µs的传输延迟,兼具灵活性、低耗散功率和快速回应。升级的诊断功能可以指示开路负载、过流关断和过热关闭,简化安全需求型的功能设计。

IPS160HF和IPS161HF可以安全地驱动另一端接地的复杂阻性、容性和感性负载,如电磁阀、继电器和灯具。除了安全传感器等SIL级的应用外,还可以用于一般的工厂自动化和程序控制设备,如可程序设计逻辑控制器(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PLC)、I/O外部周边和电脑数码控制(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CNC)机床。

作为智能功率开关,IPS160HF和IPS161HF整合了逻辑界面、驱动电路、各种保护功能,和一个N沟道功率MOSFET输出级。IPS160HF内部输出级限流最低2.5A,IPS161HF限流最低则为0.7A。这两款元件均能承受最高65V的电压,并整合主动钳位元电路来处理感性负载。内建保护机制包括GND开路和VCC开路保护、热关断、欠压保护和短路关断等,以保护芯片、应用和超载情形。关断延时可用外部电容器设定,关断保护会在缺省延时后立即动作,关断后元件几乎不消耗功率,以减少发热。IPS160HF和IPS161HF现已量产,采用散热改进型PowerSSO12封装。更多信息,请造访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