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推出区块链服务专用开发者平台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LINE推出区块链服务专用开发者平台

  • 吴冠仪台北

LINE旗下负责加密资产与区块链相关业务的子公司LVC Corporation(LVC)以及LINE TECH PLUS PTE. LTD.(LTP)宣布推出区块链服务专用开发者平台LINE Blockchain Developers以及数码资产管理服务BITMAX Wallet。

LINE于2018年4月成立LINE Blockchain Lab团队,负责以区块链技术开发dApp,以及研究采用点对点网络的分散式系统和加密技术。为此,该团队着手于LINE集团内部多项区块链发展计划,包括开发LINE私有的区块链网 LINE Blockchain(原名LINK Chain)、发行自己的加密资产LINK、以及营运BITMAX和BITFRONT加密资产交易服务。同时,也打造LINE Blockchain生态系,以培养用户与服务提供者之间的共创互惠关系,落实「LINE代币经济」概念。

虽然区块链是很有发展潜力的新兴技术,但LINE认为,受限于建置与部署的成本和复杂性,区块链的实际应用和普及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因此,LVC和LTP决定对外开放LINE区块链技术,并推出LINE Blockchain Developers开发者平台,协助业界夥伴开发区块链服务;为加速区块链发展,两家公司也为用户推出管理数码资产的BITMAX Wallet。

LINE Blockchain Developers平台不但帮助开发者以简单有效率的方式在LINE Blockchain上打造区块链服务,而且也让开发者更易将区块链技术导入现有服务中,创造独特的代币经济。开发者控制台是利用LINE自有开发者入口网站LINE Developers的网络环境;有了这个平台,业界夥伴与开发者不须担心区块链技术和安全性问题,可以专注在改善服务的用户体验与其他层面。

业界夥伴可以利用LINE Blockchain Developers的主要功能发行自家代币、将游戏中的角色、道具和货币等数码资产代币化、让交易记录公开透明、或将数据数据变现。凡利用LINE Blockchain Developers平台开发的服务,代币和道具交易亦可于LINE Blockchain Explorer进行验证。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