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gate满足大数据时代储存需求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Seagate满足大数据时代储存需求

  • 孙昌华台北

在AI、5G、IoT等新技术相继成熟下,智能化系统快速在各产业落地,各种全新的商业模式也不断问世。这些新技术的使用都必须基于高品质数据管理,不过面对与过去截然不同的市场需求,企业的IT系统是否已具备足够的能力?Seagate的Enterprise Data Systems,就透过效能、可靠性与扩充性的强化,为企业提供高品质数据解决方案。

Seagate指出,AI、5G与IoT等新技术,固然让企业拥有更高的运作优势,不过这些优势都奠基于数据价值,智能化系统中,企业要面临的不仅是快速成长的数据量,还必须同时处理庞大数据量所带来的复杂IT架构、网安与成本问题,在此态势下,传统IT系统的数据储存模式已难因应新时代需求,当IT系统开始走向智能化时,储存系统也必须同步进化,才能让新技术的建构效益一如预期浮现。

Seagate在数据储存领域已有超过40年的历史,产品从传统硬盘(HDD)到近年来火红的固态硬盘(SSD)一应俱全,完整的产品线让市场多将该公司归类于储存元件业者,但其实Seagate早已转型为系统供应商,除了原有各种硬盘产品外,也将IT系统所需要的软硬件、机架整合为功能完整的储存解决方案,协助企业更有效、更安全的管理数据,近期推出的EDS就是其一。

在IT系统的数据储存架构中,除了导入时的软硬件成本之外,导入后的系统运作、空间配置、电力耗用、故障维修、设备汰换等各种状况,也都会产生庞大的隐藏成本,这些隐藏成本都可透过Seagate的Enterprise Data Systems功能设计逐一解决,让企业除了提升IT系统的数据储存效能外,对成本的掌控也可以最佳化。此外相较于市场上的企业等级数据储存系统,Enterprise Data Systems的硬盘、机架所有产品都都是自行开发设计,再加上长期深耕的技术基础,让此一解决方案的效能与可靠性都是业界首选。

在效能方面,Enterprise Data Systems的硬件配备了该公司领先业界的高效能硬盘产品,可让硬盘的IOPS更平衡,另外Enterprise Data Systems也有高弹性设计,不仅有初、中、高端的硬件规格选项,同时可混插传统硬盘与固态硬盘,并可支持不同容量的储存设备,企业可依据本身需求架构最合适的储存系统。

在数据保护机制部分,Enterprise Data Systems内建了Seagate独家的ADAPT数据保护技术,即便数据损毁,也可在最短时间内重建,可进一步提升系统的使用寿命,强化其可用性。小体积不但可以让企业的机房空间应用更有弹性,且低功耗特色也大幅降低机房营运成本。

此外Enterprise Data Systems的ISCSI通讯协定与光纤通道,全面提升机房储存设备的连结能力,由Seagate自行设计的机架,由于技术全面自主,因此简易安装外,更大幅提升机房储存装置的可扩充性,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快速调整储存资源,再加上高达99.999%稳定性与特殊设计的使用者界面,都让Seagate的Enterprise Data Systems成为最佳企业机房储存解决方案。

随着新技术落地速度的加快,企业的数码转型压力越来越急迫,完善的数据储存与管理,将是企业IT系统能否发挥效益的关键因素,希捷科技以过去深耕储存领域所累积的专业技术为根基,针对企业需求打造出的储存解决方案,可协助业者建构出效能、可靠、成本兼具的IT系统,在大数据时代中强化企业竞争力。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