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联预计投资SONY储存部门 专攻高端影像储存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群联预计投资SONY储存部门 专攻高端影像储存市场

  • 张丹凤台北

因应次时代高端数码影像发展,以及网络影音创作者需求(例如 YouTuber)不断上升,快闪存储器控制芯片及储存解决方案整合服务厂商群联电子公告说明预计投资日本Sony储存部之旗下子公司NEXTORAGE,专攻特殊高端录影及影像市场,提供高度定制化的高端影像储存产品,并透过日本当地研发工程师资源,就近服务日本客户,持续提升服务品质。

近几年兴起的内容创作者新产业,透过拍摄各种影片、产品开箱文、美食介绍、及旅游推荐等,上传至各大社群或影音网站分享并赚取广告分润。而这类的高端数码影音市场所需要的储存产品,除了高速存取以外,往往需要针对影音设备系统进行一定程度的定制化与系统优化调整;换言之,一般市面上的标准储存产品是无法完美匹配整合的,也因此产生了定制化的需求缺口,正好能透过群联长期引以为傲的技术服务能量满足此类型客户。

群联董事长潘健成表示,Sony是高端数码影像处理的领导者,此次与Sony合作,主要为配合Sony开发高端影像储存产品,专注高度定制化应用储存市场;而群联也可借此增加在日本当地的研发资源,就近支持服务日本客户。依规划NEXTORAGE预计将由日本SSMS持股51%,群联投资49%,并由日本SSMS团队主导公司营运与策略方向,群联支持其技术开发及系统整合。后续仍需等相关主管机关核准后,依合约进行交割。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