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联电子 2020年度股东常会公告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群联电子 2020年度股东常会公告

群联电子(PHISON; TPEx:8299)于6月3号召开股东常会,顺利通过本公司2019年度营业报告书及财务报表案、董事改选案、私募普通股案、「公司章程」部分修订案、新任董事竞业行为之限制案、以及2019年度盈余分配案等。

群联董事长潘健成于会中表示,与2018年相较,2019年全年度营收成长超过10%,达到446.93亿元的历史新高,全年度EPS也创下历史第三高的23.05元。在NAND原厂普遍营收及获利均下滑的108年度,群联能有这样的亮眼成果,除了显示群联独特的策略布局发挥成效以外,全体同仁夥伴努力不懈的付出更是主要的因素。

潘健成也于会中特别指出,新冠肺炎(COVID-19)的疫情爆发,让所有企业都体认到风险管理的重要性,以及分散布局的的必要性。群联电子透过每年的脑袋重置(Reset),不断审视过去的成功及失败经验,持续弹性调整策略及布局,让公司朝永续经营的目标迈进。而群联也将秉持一步一脚印的脚踏实地精神,持续为股东、员工、及客户打造三赢幸福企业,进而回馈社会,善尽企业社会责任。

会中决议通过1)2020年度现金股利每股配发新台币13元,合计新台币2,561,961,909元(除息基准日及股息发放日将另行公告);与2)办理私募普通股新股不超过18,000,000股,引进策略性投资人及强化策略合作夥伴长期合作关系等议案。并选任第九届董事名单,包含董事长潘健成、总经理欧阳志光、副总经理邝宗宏、技术副总许智仁、创始人杨俊勇、大股东日商铠侠株式会社代表中井弘人、以及三位独立董事王震纬、庄雯秋、黄育纶等共九人。

此外,群联也于股东会后召开董事会,选任新任董事长潘健成;以及成立第一届审计委员会(Audit Committee),由三位独立董事担任,为公司治理持续努力。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