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能AMD助顶尖学术机构推动研究对抗疫情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高效能AMD助顶尖学术机构推动研究对抗疫情

  • 孙昌华台北

AMD与技术合作夥伴SMART Global Holdings, Inc.旗下的Penguin Computing Inc.宣布,AMD COVID-19(新冠肺炎)HPC Fund研究基金捐赠搭载完整AMD核心的高效能运算系统予纽约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以及莱斯大学,成为首批受捐赠的学术机构。

此外,AMD宣布将捐赠搭载AMD EPYC以及AMD Radeon Instinct处理器的云端系统,将设置于Penguin Computing为全球特定研究人员提供线上超级运算资源。这些系统捐助将为研究人员提供超过7 petaflop的运算力,协助对抗疫情。

AMD总裁暨CEO苏姿丰博士表示,高效能运算技术在现代生命科学研究中扮演关键角色,加深了我们对于特定病毒传播原理的认识,并最终加快学术界开发疗法与疫苗的脚步。AMD与我们的技术合作夥伴深感自豪为全球研究人员捐赠这些新系统,挹注运算力协助对抗疫情以及支持未来的医药研究。

受捐助的大学将利用新运算资源执行众多领域的流行病学工作负载研究,其中包括基因、疫苗开发、以及传播科学与模型分析。此外,全球各地从事疫情研究的科学家也可申请利用位于Penguin Computing的云端系统,使用这些搭载AMD核心的线上云端HPC丛集资源。

AMD与HPC与AI解决方案领导厂商Penguin Computing合作,联手规划、组建与提供用户端以及Penguin搭载AMD核心的Penguin on Demand(POD)丛集。Penguin Computing的POD将共享由DataBank捐赠的数据中心空间。Penguin Computing、NVIDIA、技嘉以及其他企业捐赠的资源将协助AMD HPC Fund基金推动学术界的研究。

Penguin Computing总裁Sid Mair表示,我们期盼藉由与AMD合作,一同支持各界推动疫情的研究。我们致力于为大学内部系统以及我们线上POD云端环境提供在应用与技术方面的专业,包括高效能运算、人工智能、以及数据分析等。AMD COVID-19 HPC Fund基金设立宗旨为研究机构提供运算资源,协助针对疫情以及其他疾病加快医药研究。除了初期捐赠1,500万美元的高效能运算系统,AMD还捐出技术与资源,使劳伦斯利佛摩尔国家实验室的「Corona」系统的尖峰系统效能提升接近一倍,各界正运用这些资源建构分子模型提供额外的运算能力,推动研究。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