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邦电子跃居全球 NOR Flash 存储器供应龙头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华邦电子跃居全球 NOR Flash 存储器供应龙头

华邦SpiFlash存储器产品荣获市场青睐,成为全球NOR Flash存储器的最大供应商
华邦SpiFlash存储器产品荣获市场青睐,成为全球NOR Flash存储器的最大供应商

全球半导体储存解决方案领导厂商、多通道I/O串行式快闪架构的创始者华邦电子,宣布夺下全球NOR Flash存储器供应商龙头宝座。根据市场研究机构 WebFeet Research 最新市场数据,华邦2019年的NOR Flash存储器营收独占全球鳌头,占全球总营收的22.8%。此亮眼成绩归功于稳健的出货量,华邦在2019年快闪存储器总出货量逾30亿颗,一举占有全球NOR Flash存储器全系列产品出货量的27.3%。

除此之外,就Serial NOR Flash存储器而言,华邦自2012年以来即为市场最大供应商,2019年在全球20.09亿美元的市场,拥有27.1%的市场占有率。因应来自全球客户不断攀升的快闪存储器需求,华邦于中部科学园区营运12寸晶圆厂外,亦规划于南科高雄园区建置第2座12寸晶圆厂,将视市场需求逐步增和调配产能,以期满足诸如AI、车用、储存、网络与5G在内之快闪存储器新应用的需求。

NOR Flash 存储器市场持续蓬勃发展, Serial Flash存储器尤为亮眼

WebFeet ResearchCEO Alan Niebel 表示:「全球Serial NOR Flash存储器出货金额预计将从2019年的20亿美元,成长至2024年的逾28亿美元。华邦电子身为Serial Flash存储器先驱者,已然在以Serial Flash存储器为主流的NOR Flash存储器市场,成为领导供应商,如今更可望凭藉对于产品与封装的创新能力、广泛多元的产品组合以及制造实力,充分把握此波市场成长趋势。」

华邦电子快闪存储器产品总监J.W. Park指出:「华邦SpiFlash存储器产品荣获市场青睐,成为全球NOR Flash存储器的最大供应商,我们深感荣幸,并期许一旦2020年的景气复苏之后,能掌握进一步成长的契机,加速满足全系列高密度存储器产品的量产需求。」

针对高容量应用打造的先进快闪存储器技术

华邦电子自2006年SpiFlash存储器产品线推出以来,迄今Serial Flash存储器出货量已达200亿颗以上。在这段时间里,华邦持续推进快闪存储器制程技术以及封装能力。华邦于2011年推出首款58纳米产品,现今已提供广泛多元的高容量58纳米 SpiFlash 存储器产品,容量从16Mb到1Gb、电压支持3V与1.8V、采用各式封装以及良品裸晶圆(KGD)解决方案,并计划于2021年推进至4x纳米技术。相较于90纳米快闪技术,58纳米技术可望提供更符合成本效益、功能更多元以及效能更高的解决方案。90纳米制程则主要用于低容量 SpiFlash 存储器产品,容量从512Kb到16Mb,其设计也已被诸多主要汽车供应商采用。

而带动此波成长需求的产品包含移动电话、机顶盒、数码电视、电子游戏、穿戴式与听戴式装置,缆线基带与DSL基带、无线区域网络,网络、汽车、服务器、次时代游戏桌上型电脑以及5G应用。预期在对于更高容量Serial Flash存储器的市场需求有增无减之下,华邦快闪存储器业务将于2020年以后持续蓬勃发展。华邦现在采用58纳米制程制造的更高容量储存产品,提供从512Mb到1Gb的NOR Flash存储器产品并且支持电压3V与1.8V,以满足产业界对于更高储存容量存储器产品的需求。欲知更多产品与封装详情,敬请联系华邦电子。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