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联电子2020年4月营收公告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群联电子2020年4月营收公告

群联电子2020年4月营收公告。
群联电子2020年4月营收公告。

快闪存储器控制芯片及储存解决方案整合服务领导厂商群联电子(PHISON; TPEx:8299)于5月8号公布了2020年4月营运结果,合并营收为新台币35.79亿元,较去年同期 (YoY)成长超过16%。而全年度累计至4月营收达164.46亿元,年增率(YoY)将近33%。这样的营收成果显示群联在全球的市占率持续稳定的攀升。虽然COVID-19(新冠肺炎)造成全球经济的放缓,可能连带影响未来月份或甚至季度的营收,但群联将尽一切努力降低疫情对营运的影响。

与去年同期比较(YoY),4月控制芯片IC总营收成长超过45%,整体SSD控制芯片出货量成长将近45%,其中PCIe SSD控制芯片总出货量成长更是超过210%,显示高速储存需求持续稳健上升。此外,群联长期耕耘的高端工控及嵌入式储存部分,因为市场特性相对稳定,再加上疫情所衍生的电子医疗设备以及网络设备需求,整体工规控制芯片出货量成长将近200%。而全年度累计(1~4月)存储器总位元数(Total Bits)出货量也因市占提升而成长将近30%,更创下历史同期累计新高。

群联董事长潘健成表示,疫情在政府及全体国人的努力之下,台湾防疫成果世界有目共睹。而群联因主要的生产夥伴均位于台湾,因此能维持稳定的生产及出货,让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虽然全球经济目前依旧受到疫情肆虐而放缓,然而疫情也直接刺激了NB、网通设备、电竞游戏机、及云端服务器等宅经济的需求,一增一减之间,让快闪存储器整体市况维持稳定水准。此外,群联也将继续维持自身防疫措施,维护整体同仁健康,共同迎接下一波成长动能的到来。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