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士顿Kingston固态硬盘稳居市场领导地位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金士顿Kingston固态硬盘稳居市场领导地位

  • 萧怡恩台北

金士顿2019年SSD固态硬盘。
金士顿2019年SSD固态硬盘。

全球存储器储存领导品牌Kingston金士顿,日前宣布旗下SSD固态硬盘业务表现继2019年创造佳绩后,更持续以强劲速度成长。由于消费者、企业与OEM客户的需求持续成长,截至2020年第1季SSD需求量仍居高不下。自2019年起,Kingston拓展旗下SSD产品阵容,共推出三款全新消费级SSD、五款数据中心专用固态硬盘,其中更有两款荣获VMware Ready认证;此外,Kingston第一款U.2 NVMe PCIe企业级固态硬盘也正式问世。

研调机构Forward Insights与TRENDFOCUS所公布之2019市占数据皆显示Kingston稳居市场领导地位。Forward Insights数据指出,2019年SSD的代理总出货量共有约1.2亿片,而Kingston则以18.3%的市占率位列SSD全球代理出货量冠军,领先于半导体制造商Western Digital与Samsung的16.5%与15.1%。

Forward Insights总经理暨首席分析师Gregory Wong表示:「SSD代理需求量仍居高不下,其总出货量从2018年起共增加了36%。而Kingston高竞争力的产品阵容与广泛的销售代理,正是促使品牌市场表现成长两倍的关键因素。」

TRENDFOCUS则以10.4%市占率将Kingston列为全球第三大SSD供应商。TRENDFOCUS报告指出,2019年SSD全球总出货量高达2.76亿,与前1年相比成长了36%。SSD出货数字无论在数量或者平均容量方面皆持续激增,可见NAND的消费需求仍然居高。

「具竞争优势的定价,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客户需求,也提升OEM端的SSD搭载率。」TRENDFOCUS副总裁Don Jeanette表示:「放眼2020年,PC产业的SSD搭载率将持续强劲,数据中心与服务器业者对于企业级SATA和PCIe SSD也将持续大规模部署建置,以上趋势都将使SSD需求量继续升温。」

Kingston表示:「两家研调机构发布的2019年研究结果,皆印证了Kingston在SSD市场位居领先。我们也将继续透过阵容坚强的SATA产品、以及针对笔记本电脑和桌上型电脑提供的最佳化NVMe解决方案,巩固在业界的领导地位。除了OEM和合作夥伴端的业务成长外,我们更不断追求卓越、推出引以为傲的全新企业解决方案,其可针对各种不同应用和操作环境,提供高稳定效能与高可靠度支持。」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