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联电子2020年2月营收公告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群联电子2020年2月营收公告

群联电子2020年2月营收公告。
群联电子2020年2月营收公告。

快闪存储器控制芯片及储存解决方案整合服务领导厂商群联电子(PHISON; TPEx:8299)于3月9号公布了2020年2月营运结果,合并营收为新台币40.02亿元,较去年同期成长将近48%。而全年度累计至2月营收达73.28亿元,年增率(YoY)将近21%。新冠病毒( COVID-19(新冠肺炎))虽然造成国内等部分严重疫区停工或延迟开工,但因为群联主要的合作产线均在台湾,不仅2月营运未遭受大幅影响,反而还因此在全球其他地区提升市占,全球客户也持续稳定下单,未因疫情而有砍单之情况。

与去年同期比较(YoY),2月存储器模块总出货量成长超过36%,SSD与eMMC成品总出货量成长将近72%,而其中PCIe SSD模块成品总出货量更是成长将近130%,显示高速储存PCIe SSD应用市场需求快速上升。也因此,PCIe SSD模块成品营收年增率(YoY)更是达到超过200%的高成长。

高端工控嵌入式储存应用部分(Embedded Applications),与去年同期将较(YoY),不仅整体营收维持将近40%的成长率,利润较高的工控嵌入式相关储存产品总出货量更是达到120%的高成长,显示群联稳定在全球高端储存应用市场攻城掠地,市占率也持续提升。此外,全年度累计存储器总位元数(Total Bits)也在全体同仁努力下,达到年增率将近37%的佳绩,代表着全球客户同步在NAND储存容量(Capacity)及数量(Quantity)上都同步的上升,符合预期。

根据市调机构数据显示,数据中心(Data Center)及企业级客户(Enterprise)需求依旧强劲,预计拉货动能延续至下半年的趋势不变。群联也将持续稳健布局高端服务器储存应用市场,为下一波的成长动能备战。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