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与 Thales的合作降低物联网模块的现场测试需求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R&S与 Thales的合作降低物联网模块的现场测试需求

  • 赖品如台北

Rohde & Schwarz 扩大与 Thales的合作,降低物联网模块的现场测试需求。
Rohde & Schwarz 扩大与 Thales的合作,降低物联网模块的现场测试需求。

Thales集团旗下的金雅拓(Gemalto)采用量测专家Rohde & Schwarz的测试设备来确保Cinterion IoT模块可在所有网络和条件下同步运行,减少了物联网(Cat M和NB-IoT) 解决方案制造商在不同国家的大量实际网络驱动测试,进而加速产品上市时程。

Rohde & Schwarz和金雅拓致力于降低昂贵且耗时的路测。物联网协定叠功能由3GPP指定,但物联网设备必须与全球的不同网络配置进行交互。因此,确保这些功能在不同网络营运商的各种配置中都能正常运作是非常重要的。透过双方的合作,物联网解决方案制造商可以在CAT-M1和NB-IoT模块的开发阶段使用虚拟路测,在早期发现问题并及时进行修正。

在整合过程继续并进行下一步的现场测试之前,同时亦可实现无缝的蜂窝涵盖和可靠连接。特定的网络整合测试和现场测试包括分析不同国家的独特网络配置、极具挑战性的RF功率水准条件以及在强制的RF环境下进行信令验证。

该设置包括R&S Field-to-Lab无线通讯测试系统、R&S CMWcards智能网络拟真软件及R&S CMW500/CMW290宽频无线通讯测试仪。这套解决方案以LTE技术为基础,支持的技术现已扩展到LTE-M和NB-IoT,相同的使用者界面让客户可在LTE和物联网测试之间无缝切换。透过下载现场工作纪录、从现场纪录中撷取所需信息以及产生R&S CMWcards测试脚本这些简易程序,在实验室环境中只要点击几下鼠标即可轻松复制真实的网络环境。

R&S Field-to-Lab解决方案支持3GPP物联网各项功能。不同于其他模拟路测解决方案,它也是第一个用于物联网的虚拟路测解决方案,可在R&S CMW500和R&S CMW290无线通讯测试仪上使用易于操作的图形界面复制信令和RF条件。这种新的方法为Thales提供了更有效、更快速的物联网测试程序。

对Rohde & Schwarz而言,这是一个使物联网测试领域变得更加强大的机会。金雅拓与Rohde & Schwarz之间针对现场和实验室模拟测试持续地积极合作,也让两家公司能够在验证软件的建构和发行方面互相助益。更多R&S Field-to-Lab的信息,请参考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