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thic采用Mentor的Analog FastSPICE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Mythic采用Mentor的Analog FastSPICE

  • 吴冠仪台北

Mentor,a Siemens Business近日宣布,人工智能(AI)处理器公司Mythic已在Mentor的Analog FastSPICE平台上为其自订电路验证与元件杂讯分析进行了标准化作业。此外,Mythic已选用Mentor的Symphony混合信号平台来验证其智能处理器(IPU)中整合类比和数码的逻辑功能。

Mythic公司工程副总裁Ty Garibay表示,Mythic IPU利用类比运算来执行快闪存储器阵列中深度神经网络推论所需的计算。需要以极高的准确度规格来模拟数千个类比数码转换器,选择Mentor的Analog FastSPICE平台,是因为与其他的解决方案相比,它可提供纳米级的SPICE准确结果,以及5倍的生产力提升。此外,全光谱元件杂讯分析则展现了与量测矽晶结果之间有出色的相关性。Symphony混合信号平台可协助我们扩展验证涵盖范围,把IPU中的类比─数码界面涵盖在内。

Mentor的Analog FastSPICE平台可为纳米类比、射频、混合信号、存储器和自订数码电路提供电路验证。已通过晶圆代工厂的5纳米制程验证,与平行式SPICE模拟器相比,能以两倍的速度提供纳米级的SPICE准确度。为了确保矽晶级准度的characterization,该平台包括全面的全频谱元件杂讯分析。Mentor的Symphony混合信号平台是由Analog FastSPICE解决方案提供支持,能以业界标准的HDL模拟器提供快速、准确的混合信号验证,并具备直觉式的使用模型、强大的除错功能以及配置支持,以为复杂的纳米级混合信号IC提供验证。

Mentor副总裁暨IC验证解决方案部门总经理Ravi Subramanian表示,Mythic能够选择Mentor的Analog FastSPICE与Symphony平台进行AI处理器验证和characterization流程,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新的AI硬件架构,如Mythic的类比式存储器内运算技术中所使用的架构,确实突破了验证的界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