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与意法宣布携手推出 LoRaWAN开放IoT平台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腾讯云与意法宣布携手推出 LoRaWAN开放IoT平台

  • 赖品如台北

在2019腾讯云物联网生态系统高峰会中,腾讯(香港证券交易所代码:0700 )腾讯云IoT与意法半导体(ST)宣布,双方将在腾讯云之最新物联网操作系统TencentOS Tiny中嵌入STM32LoRaWAN软件扩充套件,让联网装置无缝连接腾讯云物联网一站式开发平台IoT Explorer,加速大规模物联网应用的开发上市速度。

TencentOS Tiny是一款低功耗、低资源占用的开源IoT嵌入式操作系统(OS)。为了简化LoRaWAN连接腾讯云物联网开发平台的流程,同时加速物联网开发速度,腾讯TencentOS Tiny产品系列新增TencentOS Tiny LoRaWAN元件。作为首个接受TencentOS Tiny LoRaWAN移植的微控制器(MCU)厂商,意法半导体将为腾讯提供STM32LoRaWAN软件扩充套件,其中包括STM32 MCU和最新无线韧体更新(FUOTA)规范。

此次腾讯云与ST的合作旨在让任何开发者都能方便地在STM32产品上创建LoRaWAN及FUOTA节点,并在安全、高效、轻松的状况下使用腾讯云IoT Explorer物联网开发平台验证的全部所需软件元件,让开发者和客户在开发产品的时候能享有更大的便利性和更高效率。

意法半导体亚太区微控制器和数码IC产品负责人暨副总裁、亚太区IoT/AI能力中心及数码行销负责人Arnaud Julienne表示,「作为32位元MCU的市场领导者,仰赖ST强大的生态系统和物联网相关基础建设等强大优势,STM32成为腾讯物联网操作系统的首选合作平台。腾讯以市场领先的物联网平台,结合意法半导体先进的LoRaWAN解决方案,以及强大的STM32生态系统支持,双方将致力于为物联网开发商和客户提供一流的开发体验。」

腾讯云网络总经理王亚晨则表示,「ST是腾讯云物联网解决方案中重要的MCU产品合作夥伴。我们将紧密合作,不断拓展物联网业务生态系统,携手开创产业物联网新篇章。」TencentOS Tiny LoRaWAN现已上市,更多信息请造访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