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 北京BCEIA分析测试展览会报导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 北京BCEIA分析测试展览会报导

2019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杰出发明馆展区」由智能财产局规划,展出107年国家发明创作奖共41件作品,向世界呈现我国优秀发明人丰沛创新研发能力。其中包括台湾超微光学于107年以发明专利(台湾公告号:I510774、大陆公告号:CN106415222 B、美国公告号Patent No.:US10,145,739 B2)「光谱仪、光谱仪的波导片的制造方法及其结构」参与国家发明创作奖,由465件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荣获最高荣誉之「发明奖」金奖。

2019年第十八届北京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暨展览会(BCEIA 2019)10月23至2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台湾超微光学也借助BCEIA平台提供充分探讨交流的契机,以促进光谱仪应用产业的持续发展。今年展示全新推出OW高解析光谱仪,分辨率(Resolution)在波长850nm和940nm实测可达到0.1 nm以下,特别适用于VCSEL(Vertical-Cavity Surface-Emitting Laser,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晶圆测试、3D传感技术、LD雷射量测、LIBS(Laser-Induced Breakdown Spectroscopy,雷射诱导电浆光谱仪)、膜厚量测...等相关应用,规格超越同级光谱仪,在市场上有着极高的询问度。

此外今年推出的PH-NIR口袋鹰光谱仪/RS红雀系列光谱仪,也深受近红外市场瞩目,台湾超微光学开发出比以往更小、更有价格竞争力的光谱仪,应用研发专利「硅片波导」(于2018年荣获国家发明创新奖「金奖」殊荣),将制造精度提高20倍,生产良率从50%提升至95%,成本降低至十分之一。藉由波导或自由曲面绕射光栅作为光学架构,可以确保光谱仪提供稳定的量测性能。微型模块的设计提供了系统整合弹性,同时满足近红外光谱市场中强调轻巧方便、手持量测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