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联电子2019年第三季 合并财报公告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群联电子2019年第三季 合并财报公告

  • 张丹凤台北

2019第3季营运绩效表
2019第3季营运绩效表

快闪存储器控制芯片及储存解决方案领导厂商群联电子(PHISON; TPEX:8299)于11月11号公布了2019年第3季合并财报结果,合并营收为新台币123.9亿元,不仅较前季成长27%且创下单季历史新高,毛利及税后净利也都分别创下历史单季新高。

此外,第3季每股盈余(EPS)更是刷新单季历史新高达8.28元,累计前3季ESP达16.71元,在2019年历经快闪存储器(NAND Flash)惨烈竞争及诸多国际存储器大厂遭受营收及获利重挫之际,群联能有此表现不仅代表着长期耕耘之果实持续成长带来稳定收益,更显示群联长久以来独特的经营模式能为全球客户及夥伴带来更多的双赢效益。

2019第3季总出货量

2019第3季总出货量

总出货量部分,与2018年同期相较,第3季存储器模块成长29%,SSD及eMMC成品成长将近翻倍,第1~3季累计存储器模块出货总位元数(Total Bits)更是成长超过105%,除了代表群联市占率不断提升之外,全球客户也因应第4季购物节来临进行补货应战,预期也将对群联第4季营收正面挹注。

群联董事长潘健成表示,2019年累计至第3季的营业费用相较于去年同期上升了21%左右,主要原因为群联持续投资先进制程的次时代快闪存储器控制芯片IC,再加上深耕布局高端储存应用包含服务器市场、工控市场、与车载应用市场等,需要投资相当多的高端人力与验证流程及设备;但也藉由点线面的全方位布局再加上IP授权与ASIC设计服务,持续提升客户服务层面,摆脱价格竞争,扎根台湾,永续经营。

而相较于前季,业外投资金士顿电子KSI (Kingston Solutions Inc.)认列损失的部分已如预期逐渐缩小,显示下半年产业旺季对于KSI营收与获利不仅有正面助益,KSI布局已久的嵌入式应用市场也逐渐看到成果。撇除前三季累计认列KSI损失3.4亿元,群联本业EPS获利将再提升1.75元,在全球快闪存储器产业获利普遍惨澹之际,群联的营运成果为实实在在的资优生。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