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推出三相无刷马达控制预驱动IC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DForum0515

东芝推出三相无刷马达控制预驱动IC

  • 吴冠仪台北

东芝电子元件及储存装置株式会社推出最新搭载智能相位控制(InPAC)技术的三相无刷马达控制预驱动IC-TC78B027FTG,其可在高速服务器风扇、鼓风机和泵浦等应用中实现最佳工作效率,并于10月开始量产出货。

近年来,随着服务器容量和效能的提高,需要更大型、更高速风扇来散热。同样地,小型鼓风机、真空装置和泵浦也需要与大功率容量的高速叶轮配合使用。此款无刷马达控制器,配备预驱动器,并可驱动多种外部MOSFET。

其也采用智能相位控制(InPAC)和闭环速度控制技术(Closed loop speed control)。InPAC透过同步驱动电压和电流的相位来实现高效率驱动,进而为负载提供最大有效功率。如果缺少某种补偿,通常无法实现此操作,而补偿一般需要预先进行大量的马达特性分析和实时调整操作,才能在整个速度范围内获得最佳效率。另一方面,InPAC是一项自动功能,需在设计过程中进行初始化,减轻调整负担并缩短开发时间。

闭环速度控制功能可在动态功率波动和负载变化的情况下,调节并保持马达转速,这对服务器风扇等关键型应用及其他散热应用而言相当重要。速度的精确设定是透过内建的非挥发性存储器(NVM)完成的,因此无需使用外部微控制(MCU)即可进行闭环速度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