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L协助联想通过英特尔Ice Lake Thunderbolt3认证测试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GRL协助联想通过英特尔Ice Lake Thunderbolt3认证测试

  • 张丹凤台北

技流科技有限公司(GRL)专注于Thunderbolt测试服务多年,基于英特尔第10代 Intel Core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原代号为Ice Lake)平台上,成功协助联想(Lenovo) YOGA C940通过首批Thunderbolt 3认证测试。

GRL在2012年成为全球第一家获得英特尔认证的第三方实验室,可以对所有采用Thunderbolt技术的相关产品设备进行认证测试,从之前的Falcon Ridge、Alpine Ridge至Titan Ridge等平台架构皆可于GRL取得认证。GRL在研发的过程中不仅协助开发,并且同时做到品质把关的角色。

近期英特尔首度将Thunderbolt 3控制芯片整合至CPU,此CPU代号命名为Ice Lake;目前GRL正协助国内外技术领先的开发团队,针对此架构进行信号检测,做取得认证的前置作业。而Lenovo YOGA C940,通过GRL认证后,成为全球首批通过英特尔Thunderbolt 3 Ice Lake认证的笔记本电脑。

英特尔Ice Lake处理器首次整合Thunderbolt 3至CPU,因整合后过长的路径将导致信号衰减量过大及杂讯过高,设计上首度搭配了Burnside Bridge Retimer,以解决CPU至连接口路径过长的问题;之前Thunderbolt 3支持的「40Gb/s高频信号」,已是系统设计的一大考验,如今再搭配上Retimer的架构,更增加了系统设计的困难度。如今,在英特尔、联想、GRL三方共同合作努力下,终于突破重重困难与限制,顺利地让Lenovo YOGA C940成为首批通过英特尔Thunderbolt 3 Ice Lake认证的笔记本电脑。

GRLCEO陈嘉训说:「我们非常高兴有机会参与Lenovo 最新平台YOGA系列的诞生。为了让产品提供更多的功能且让使用者更加便利,GRL很荣幸能成Ice Lake Thunderbolt 3平台的最好测试服务夥伴。」

Lenovo消费及中小型企业性笔记本电脑产品研发中心CEO马朝春说:「Lenov YOGA C940笔记本电脑首次采用英特尔最新的Ice Lake 10纳米平台,此平台采用全新架设计,整合了Thunderbolt控制器。Intel之前的平台架构虽然整合度没有Ice Lake高,但独立的Thunderbolt控制器距离板边近,信号品质容易达到设计要求。Ice Lake的全新架构有利优化主机板的布局和主板小型化,但对信号完整性和信号品质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联想笔记本电脑开发团队经过详细的论证,通过全新CPU-Retimer-IO的拓扑结构,控制主机板元件的距离、走线间距以及远离干扰源等精细化设计,在保证信号品质前提下充分发挥了新架构的优势,优化了笔记本电脑整体布局和堆叠,充分利用了键盘下面空间,让出更多空间给电池,对整机的电池续航时间、散热、屏幕窄边框及外形尺寸都做出了积极贡献。联想、英特尔以及GRL深度合作,严密的进行信号品质把关,成功的在GRL实验室通过了《Thunderbolt 3 电器信号兼容性测试认证》以及《Thunderbolt 功能兼容性测试认证》,成为Ice Lake首批通过英特尔 Thunderbolt 3完整测试认证的专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