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创携手研发全方位汽车内饰概念 重新塑造未来交通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科思创携手研发全方位汽车内饰概念 重新塑造未来交通

未来汽车具备多功能用途,全面联网并与日常生活无缝整合。科思创
未来汽车具备多功能用途,全面联网并与日常生活无缝整合。科思创

未来汽车将具备移动生活与工作空间等多功能的用途。而这些趋势也将成为未来移动交通工具中,引导全新汽车内饰概念的原则。科思创全球移动产品市场行销及专案经理Jochen Hardt表示,我们特别专注在内饰设计上,在自驾车可能同时也会是生活和工作的空间里,为顾客打造定制化体验。此外,未来电动车也具备让汽车制造商实现全新的空间概念机会,并借此找出开拓品牌差异性的关键领域。

未来汽车内饰的智能材料

内饰即是功能性、舒适性及设计的体现,同时也代表着效率。像是光学及触觉式设计的表面、环境照明的整合性、最新的娱乐信息系统以及新颖的座椅。科思创的高科技材料可为许多不同的汽车零部件开创千变万化的新契机。

Makrolon聚碳酸酯及其共混物具备极高的设计自由度与机械稳定性和轻量化特性,在未来汽车内饰扮演重要的角色;该项材料同时具有优异的隔热及电气绝缘能力。不仅能呈现各种类似玻璃的外观效果,亦具备许多功能性的颜色,此特点对未来的显示屏幕、传感器、摄影机及环境照明系统的整合非常重要。

信息娱乐系统的全新面向

Makrofol聚碳酸酯薄膜,可用于印刷,甚至像是3D整合型显示屏幕的大型盖板。科思创也提供Platilon系列的热塑性聚氨酯(TPU)薄膜产品,在纺织品中,亦可当作热熔薄膜以黏接不同材料。而具备永续理念的INSQIN科技不含有机溶剂且以水性聚氨酯扩散剂为基础,也可用于汽车内饰的纺织品涂料。

经典材料聚氨酯

聚氨酯可广泛用于汽车内饰的材料,在软泡或模塑泡棉的形式下,聚氨酯汽车座椅提供舒适又安全的特性。聚氨酯泡棉已长期运用在仪表板、室内装潢及车(屋)顶内里上。为内装提供绝佳的舒适效果。

电动车新潮外观设计

在2016德国杜塞道夫塑橡胶展上,科思创致力于移动未来的布局,并且大规模地展示用于电动车外殻的整合性概念。此概念源自于与瑞典知名于默奥设计学院的设计系学生,以及汽车供应商海拉(Hella)间的合作。这项合作跨越了既有的极限亦提供吸睛的设计、舒适、功能性及节能汽车。其中核心元素包含内建的传感器和天线、全息照明、大尺寸的显示屏幕元件、360度全景玻璃窗及无缝与均匀的表面效果。

50多年前,科思创在德国杜塞道夫塑橡胶展,以其前身拜耳(Bayer)之名展示了第一辆车身全由塑胶所制成的汽车K 67,从此,科思创就不断地以创新及大胆的材料解决方案克服重重限制。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