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推出600V三相智能关断闸极驱动器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意法半导体推出600V三相智能关断闸极驱动器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推出 600V三相智能关断闸极驱动器,提升工业应用效能和安全性。
意法半导体推出 600V三相智能关断闸极驱动器,提升工业应用效能和安全性。

意法半导体(ST)新款STDRIVE601三相闸极驱动器用于驱动600V N通道功率MOSFET和IGBT电极体,稳定性位居目前业界最先进之水准,可耐受低至-100V的负尖峰电压,逻辑输入回应速度在85ns以内,处于同级产品一流水准。STDRIVE601内建智能关断电路,可提升保护功能的启动速度,在检测到超载或短路后,立即关闭闸极驱动器输出。用外部电容和电阻设定断态持续时间,必要时,设计人员可以用较大的C-R值设定所需时间,而不影响关断反应时间。STDRIVE601配备故障指示器脚位。

STDRIVE601可以替代三个半桥驱动器,简化PCB电路板配置设计,优化三相马达驱动器的效能,以驱动家电、工业缝纫机、工业驱动器和风扇等设备。所有输出均可灌入350mA电流,源出200mA电流,闸极驱动电压范围为9V-20V,可驱动N道功率MOSFET或IGBT电极体。低边和高边之间的延迟配对功能消除了周期失真现象,并允许高频开关操作,而互锁和死区特性可防止交叉导通。

STDRIVE601采用意法半导体的BCD6S离线功率开关制程,驱动电源是高达21V的逻辑电源电压和高达600V的高边自举电压。驱动器整合了自举二极管,可节省物料清单成本,此外,低边和高边驱动电路皆具备欠压锁定(Under-Voltage Lockout;UVLO)功能,可防止电源开关在低效能或危险状况下执行。EVALSTDRIVE601评估板现已上市,可以帮助使用者发现更多STDRIVE601驱动器的功能,快速研发并执行首个原型系统。STDRIVE601 芯片现已量产,其采用SO28封装。更多信息,请造访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