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专为创作者需求设计Creator PC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英特尔专为创作者需求设计Creator PC

  • 陈其璐台北

英特尔台湾分公司发言人李昆龙、英特尔台湾分公司业务暨行销事业群总监林秀娟、以及英特尔台湾分公司发言人卢进忠(由左至右)一起分享英特尔在Creator PC领域的最新进展与市场趋势。
英特尔台湾分公司发言人李昆龙、英特尔台湾分公司业务暨行销事业群总监林秀娟、以及英特尔台湾分公司发言人卢进忠(由左至右)一起分享英特尔在Creator PC领域的最新进展与市场趋势。

Creator是一种新兴的高效能PC,具备特定创意用途、功能组合和美学设计,与一般电竞PC不同,是专为符合创作者需求所设计的PC。

英特尔平台提供最佳化端至端(end-to-end)创作者体验。创作者希望他们的PC风格能反映出自己独一无二的个性,也希望系统能按照自己的方式工作,不影响工作进度,并且具有相似的敏感度。创作者需要的是一台兼具时尚和功能的强大系统,所需的PC不仅要有电竞PC的运算能力,同时又得具备属意的美学设计风格。

Creator PC具备美学风格,时尚、安静、小巧轻薄;装载Intel Core i7,i9和Xeon处理器效能,满足创作者所需之更强大处理能力。同时,创新者需优异的机型设计,让他们随着新科技的演进,升级GPU和固态硬盘(SSD)等配备;输入装置方面,让触控功能与触控笔在Tower及AiO等桌上型电脑上成为主流。

内容创作和设计正不断带动PC使用情境的多元化,消费者正在逐渐发展其PC使用模式。现今PC被用于管理照片、制作家庭影片、创作音乐、绘图、并透过YouTube、Twitch、Reddit和Wix Music等网站进行传播与分享。这一切都为内容创作带来前所未见的市场商机,包括照片和影片编辑、媒体串流、以及大幅度成长的游戏开发和娱乐性VR应用等类型的内容都呈现倍增式的成长。 

过去,创作者使用的工具不外乎是钢琴、画布、镜头或摄影机,但在这个数码化的世界中,这些工具都已经与PC相互连结。对于艺术家或创作者而言,这些工具必须满足作品所需的标准,像是提供生动的显示画面、颜色、精确的触控、清晰的音效,以及优异的弹性和可操作性。创作者越来越趋于寻求高效能系统来满足严苛的工作负载需求,超级多工(mega-tasking)为创作者在使用PC时,经常同时执行多个需要高度运算能力的多执行绪工作负载,这也是他们对PC的需求之一。

对于内容创作者而言,他们要编辑影片、进行图像修片、创作和输出图片、从镜头下载素材以及处理音轨;这些应用程序都必须同时启动与运作,甚至执行VR工作负载时,也都需要高效能的系统来满足创作爱好者的需求。这些内容创作者是桌机和笔记本电脑的使用者,可以透过新的Intel Core X系列和最新一代Intel Core H系列移动处理器带来效能提升,享受超级多工所带来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