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tor携手夥伴 10小时内完成7纳米芯片实体验证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Mentor携手夥伴 10小时内完成7纳米芯片实体验证

  • 吴冠仪台北

AMD工程师透过使用台积电认证的Mentor, a Siemens Business Calibre nmDRC平台,在约10小时内完成了其最大型7纳米芯片设计─Radeon Instinct Vega20的实体验证;此平台是在采用了由AMD EPYC处理器驱动的HB系列虚拟主机的微软Azure云端平台上执行。

透过在微软Azure云端平台上执行台积电7纳米Calibre设计套件,尽管AMD的芯片中包含了高达132亿个晶体管,AMD成功地在19小时内完成了两次实体验证,大幅缩短一般实体验证所需时间。此外,AMD还把Calibre nmDRC延展到69台HB虚拟主机上的4,140个核心,使工程师能够在十分紧迫的时程内满足严苛的资源需求与其他成本。

藉由新的CPU延展技术和改善存储器消耗设计来协助Calibre客户降低存储器的需求与相关成本,Mentor软件能在Azure云平台上执行的里程碑做好准备。而且,不管是采用传统私有的就地部署「雾」或云端配置,这些增强功能都可大幅缩短实体验证的执行时间。Mentor与TSMC和AMD三方携手建置这些增强功能,并使用最新版本的Calibre nmDRC来验证此最佳化结果。

Calibre近来的功能增强已使多家客户能够在云端和传统配置中把存储器的需求降低高达50%,因此能对其最新的7纳米设计进行全芯片验证。存储器需求是公有云端运算和雾运算(fog computing)的主要成本因素,而Calibre长期以来一直在有效提升存储器利用率方面领先业界。

Mentor的IC部门执行副总裁Joseph Sawicki表示,Mentor持续强化产品解决方案,以协助客户加速产品上市速度,无论他们选择在何处进行实体验证。很高兴扩大与台积电的合作,使得采用第三方云端平台的共同客户可以充分发挥台积电的制程技术与Mentor的软件平台,为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使其能够更快推出采用台积电新制程制造的芯片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