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启积极转型推出全新产品电竞一体机iGame G-ONE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承启积极转型推出全新产品电竞一体机iGame G-ONE

  • 林仁钧台北

林仁钧/台北
承启科技在历经将近一年投入研发后,于2019年5月31日举行新闻记者会,在南港电脑展正式发布电竞一体机并正式投入量产。

传统的电竞PC产品以桌上型电脑与电竞NB为主。电竞一体机iGame G-ONE为电竞市场全新产品,更轻薄省空间电竞一体机采用NB笔记本电脑级GPU,屏幕比NB笔记本电脑更大,有传统PC的屏幕,临场真实感高于电竞NB;免除了台式电脑繁杂的插线。相对于传统的PC,主机内建在屏幕后方,仅电竞屏幕厚度,一体成形,减少空间的占用。

电竞一体机最高可搭载Intel Coffee Lake-H酷睿i9 8950HK六核十二线程高效能处理器,并配备NVIDIA GeForce RTX 2080全新图灵架构光线追踪显示卡和8G显存;32GB高频2666Mhz双通道存储器;最新高端CPU与GPU,可符合最新游戏对硬件的高规格要求。

承启科技自2018年起积极发展新事业与新产品,2018年6月成立区块链应用技术发展部门,12月14日经董事会通过,透过子公司转投资思腾合力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第1季末完成股权整并后,承启4月营收较2018年同期成长33.20%,主要来自于显示卡以及AI服务器销售的增加。

于2019年承启科技区块链应用技术发展部门与思腾合力科技共同研发出软件配置管理(Software Configuration Management)SCM人工智能训练平台,可以提供资源监控、容器管理、深度学习架构、模型训练、作业创建与调度、文件管理帮助思腾合力科技在AI高端服务器的系统整合(SI)上,提供客户更具效能的使用,在AI服务器领域及软硬件系统整合方案的销售上更具竞争优势。

在国内大陆人工智能、高效能计算相关领域一直是国家重点扶植项目,大数据研究可以以DGX Station NVIDIA Volta 架构下的 GPU 平台,个人端的AI软硬件整合工作站进行密集运算的AI应用探索,如训练深度神经网络、推论处理与进阶分析,适用于数据中心环境的大规模部署,可提供企业、云端服务业者与研究机构导入。

承启科技子公司思腾合力应用业务分为DGX、教育产业、科学研究、AI事业部等四大事业部门。在教育产业的高效能计算相关领域与国内大陆的北大、清大、中山大学等知名大学进行合作并提供软硬件系统整合服务,在科学研究机构业务部门与大陆科学研究机构计算技术研究所、软件研究所、信息工程研究所、自动化研究所、力学研究所、声学研究所等建立了长期的GPU 解决方案合作关系,可协助超大型数据中心更有效率的处理复杂的 AI 模型训练。

在AI事业部切入大型企业对于AI应用的需求如人工智能领域的图形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等均有了落地应用。已为旷视科技、推想科技、格灵深瞳等人工智能领域顶尖公司提供GPU解决方案和服务。

承启科技透过持续投资区块链应用技术与Nvdia高端AI服务器系统整合公司思腾合力,未来将以电竞显示卡的本业为基础,持续投入转型,增加新产品与新事业,以期持续维持企业获利与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