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与联发科合作 加速5G多模装置端对端效能验证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是德与联发科合作 加速5G多模装置端对端效能验证

  • 李佳玲台北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是推动全球企业、服务供应商和政府机构网络连接与安全创新的技术领导厂商,该公司日前宣布半导体领导厂商联发科技(MediaTek),选用其5G虚拟路测(VDT)工具套件,加速对多模5G New Radio(NR)装置的端对端数据传输速率,进行效能验证。

是德科技VDT工具套件可协助5G芯片组和装置制造商缩小实验室和现场测试之间的落差。该工具套件基于可模拟真实射频(RF)网络条件的Keysight PROPSIM F64 5G通道模拟器,并使用现场撷取到的数据建构测试。

它还可根据需求在受控的实验室环境中重播信号,使得联发科能够在典型的移动使用者条件下,验证新式5G产品的效能,例如视讯串流、网页浏览和语音呼叫,免去执行耗时的现场测试的麻烦。联发科目前使用是德科技VDT工具套件来验证4G装置在高铁(HST)高速行驶下的运作情况。

Keysight Nemo现场测试解决方案方便使用者在现场撷取数据并汇入Keysight VDT工具套件中,以建立测试案例,进而在受控的实验室环境中,以可靠且可重复的方式重播射频信号。由于现场使用的工具和移动使用者条件与实验室相同,Keysight VDT工具套件的使用者可以无缝地对多模5G NR装置进行标竿测试,并快速解决现场问题。

是德科技VDT解决方案主管Janne Kolu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联发科共同合作,在实验室中模拟真实的使用者条件,以协助他们完成 5G装置验证。真实的网络模拟对于成功的5G部署至关重要。是德科技在通道模拟方面的专业知识,与我们基于软件的创新5G测试解决方案的组合,可有效缩小实验室和现场测试之间的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