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投资百亿欧元发展电动车、数码应用及自动驾驶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Audi 投资百亿欧元发展电动车、数码应用及自动驾驶

Audi代理CEO的Bram Schot表示:「藉由这个投资计划,我们将以未来智能交通科技为优先,更有系统地规划及整合资源,发展未来所需的技术及产品。」
Audi代理CEO的Bram Schot表示:「藉由这个投资计划,我们将以未来智能交通科技为优先,更有系统地规划及整合资源,发展未来所需的技术及产品。」

迎接未来智能移动的浪潮,Audi计划率先于2019到2023年间挹注140亿欧元,优化厂房、生产设备及研发技术,以加速电动车、数码应用及自动驾驶等科技的发展;Audi在品牌转型的整体投资将于5年内达到400亿欧元。

Audi一向以前瞻科技引领车坛,未来也将调整投资策略,优先发展智能移动的相关技术。针对投资计划调整,Audi代理CEOBram Schot表示:「我们将着重在未来智能移动科技的研发,这项投资计划将能让我们更有系统地规划并整合资源,发展未来所需的技术及产品。例如,结合环保绿能、性能的最新纯电力作 Audi e-tron GT Concept便是 Audi在电动车发展的全新里程碑,除了证明我们的品牌灵活度外,也预告在纯电移动的时代,Audi将提供消费者更多元化的产品及服务。」

继首部量产纯电SUV Audi e-tron 全球发表后,Audi持续积极地拓展全产品线的电动化发展,也宣布2025年前推出的20款电动车中,将有近50%为纯电车款。Audi致力于推动旗下产品与工厂数码转型,藉由软硬件的升级与全新数码化的连结,打造全新的商业模式并提供更加完整的数码化服务。

为了更加妥善利用与规划资源,Audi将强化与大众集团内其他品牌在电动车技术上的合作,例如:与Porsche合作开发PPE (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 平台,为新时代大型电动车铺路;采用大众集团共享的电动车模块化平台MEB (modular electric drive kit)。Audi希望经由品牌间的合作,有效整合及运用集团资源。

此外,Audi为了布局未来电动化市场发展所需制定了改革计划 (Transformation Plan),藉由此计划的执行,一方面减少复杂的操作并提高系统协同的效率,优化消费者使用体验;另一方面则着重于更系统性地运用资源,减少不必要的开销与耗时费工的活动。此项计划帮助Audi集团在2018年时成功获利10亿欧元,成功平衡品牌转型时的高成本投资。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