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与经济部携手娇生集团杨森药厂培育生技之星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科技部与经济部携手娇生集团杨森药厂培育生技之星

台湾首次与国际娇生集团杨森药厂(Janssen Pharmaceuticals)共同出资与选题,推动「台湾 - 杨森计划」针对癌症议题徵案。
台湾首次与国际娇生集团杨森药厂(Janssen Pharmaceuticals)共同出资与选题,推动「台湾 - 杨森计划」针对癌症议题徵案。

台湾首次与国际娇生集团(Johnson & Johnson)杨森药厂(Janssen Pharmaceuticals)共同出资与选题,推动「台湾—杨森计划」。针对癌症议题对台湾的学研单位徵案,遴选具开发成药品或医疗诊断医材产品之潜力技术,本次遴选结果记者会由科技部谢达斌次长与经济部罗达生处长主持,12月5日于南港雅悦会馆进行颁奖,由法人组工研院生医所郑平福博士团队及学研组台湾大学蔡幸真教授团队和台北医学大学林荣俊教授团队获奖。

科技部、经济部与国际大厂杨森药厂携手进行「台湾—杨森合作计划」,2019年聚焦在肺癌及大肠直肠癌之医疗议题徵选研究计划,法人组部份由工研院生医所郑平福博士团队获奖,杨森药厂将提供此计划三年50万美元研究经费,并由经济部相对提拨经费补助。学研组则由台湾大学蔡幸真教授团队,研究开发早期肺癌之表观遗传标记血液检测,以及台北医学大学林荣俊教授团队,研究肠道总微生物组定序应用于建构大肠直肠癌高风险族群之体外筛检平台获奖,团队将可获得由科技部提供之6万美元及4万美元的奖金,并由杨森药厂提供为期6个月一对一技术研发辅导。

此合作案是科技部、经济部与杨森药厂共同出资提供学术和研究机构研发奖励及辅导,不但为科技部年度重要的国际产学合作计划,也是台湾生医领域研究成果迈向国际化的里程碑,而且共同培育符合国际医疗市场需求的优秀研究团队,更开启了国际合作创新模式。

科技部谢达斌次长指出,根据「世界经济论坛」(WEF)2019年全球竞争力报告(The Global Competitiveness Report 2019),台湾在「创新能力」指标方面继续名列前茅,排名全球第四、亚太第一,荣登全球前四大创新加坡家之一。而根据CEOWORLD magazine医疗保健指标(Health Care Index),在全球89个国家当中,台湾的医疗保健指数更是排名世界第一。

台湾具有全球最好的医疗系统、优异的医学技术,更有顶尖的研究人才,因此能吸引国际生技医药大厂的关注,科技部与经济部携手杨森药厂(Janssen Pharmaceuticals)共同培育符合国际医疗市场需求的优秀研究团队,鼓励他们的技术商业化,也开启了国际合作创新模式。

杨森药厂是国际知名大药厂,致力研发并行销创新、高品质的药物,包括癌症、免疫、抗感染疾病、精神科、肺动脉高压用药…等多种领域之用药。台湾娇生公司旗下之杨森子公司曾荣获「2009年天下企业公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