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线上商机 建碁推出环景180度4K视讯摄影机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后疫情时代线上商机 建碁推出环景180度4K视讯摄影机

  • 陈其璐台北

建碁AOPEN推出180度智能4K视讯会议摄影机「KP180」。
建碁AOPEN推出180度智能4K视讯会议摄影机「KP180」。

疫情带来线上商机的崛起,全球的网通产品需求量提高,国外企业也开始在家上班,线上会议成为常态。后疫情时代来临,为满足企业用户「零接触」的需求,宏碁集团旗下建碁AOPEN推出180°智能4K视讯会议摄影机「KP180」,能完全兼容市面上所有的会议或通讯软件,如Google Hangouts Meet、Microsoft Skype for Business、Microsoft Teams和Zoom等第三方软件。

KP180搭载双镜头并透过内建的AI技术,可自动侦测、追踪会议参与者以最佳视窗显示模式呈现,透过AI影像融合拼接的核心技术,确保了影像的低失真,即使线上会议也可以如临现场。KP180提供弹性安装方式,可置于屏幕上方、下方或也可使用三脚架也置于桌面上轻松使用。因具备宽广的180度宽幅度视角,除了可以节省公司会议空间并兼顾同仁间安全的社交距离。除了企业视讯会议应用以外,KP180更可以应用于线上教学、安防产业。

建碁AI视觉产品事业处总监林铭祥表示,我们在疫情大爆发时立即加速与夥伴信骅在产品上的合作,目前已布局至亚太、澳大利亚、欧洲、美国等地区,获得良好回响。目前澳大利亚正采用KP180正在进行一个银行安防的专案。

信骅科技董事长林鸿明先生表示,很高兴此次与建碁合作最新的180°视讯会议摄影机,信骅相信环景180°甚至是全景360°影像需求未来必定会成为市场主流。我们积极连结上下游与相关领域共同打造环景与全景影像产业链,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为了辅助企业透过AI技术促使数码转型,建碁携手台湾的知名会议解决方案商图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同针对企业智能AI会议系统设备举办在线研讨会,协助企业透过AI技术加速数码转型。会中提出企业主及采购决策者如何选择一套适合企业的线上视讯会议方案及服务,将有助于提高企业用户之生产力。

除了180°智能4K会议视讯摄影机KP180以外,建碁也积极布局适合线上会议的系统解决方案,以高效能主机「DE5500」通过美国三星电子的视讯会议方案评测,作为「Samsung Zoom Room Kit」的方案主机,协助企业打造高互动会议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