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 Integrated发布最新汽车级安全认证器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Maxim Integrated发布最新汽车级安全认证器

  • 赖品如台北

Maxim Integrated发布最新汽车级安全认证器。
Maxim Integrated发布最新汽车级安全认证器。

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宣布推出DS28E40 DeepCover汽车应用安全认证器,透过对汽车零件进行安全认证,确保其为原厂正品,帮助设计师提高汽车的安全性、可靠性和数据完整性,同时降低设计复杂度并缩短软件发展时间。在一个关键系统中,只有原厂零件才能提供最高安全性和可靠性。

作为Maxim Integrated满足AEC-Q100 1级标准的汽车系统方案的最新成员,DS28E40是一款采用寄生供电的安全认证器,利用1-Wire界面有效简化系统连接。这款安全认证器能够确保先进驾驶辅助系统 (ADAS) 和电动汽车电池等诸多电子系统中只能使用原厂零组件。

随着汽车功能变得越来越复杂,其安全性和可靠性的潜在风险也随之增大。汽车制造商采取的安全认证方式有两种:确保只有OEM认证的零件才能安全地连接到汽车系统;降低日益成长的恶意软件攻击的风险。但是,成熟的安全微控制器外形尺寸相对较大,需要软件团队花费大量时间开发并进行严格的程序码测试及调试。

当前基于微控制器的设计方案主要存在以下问题:程序越庞大,出现漏洞或受到恶意软件攻击的可能性越大,对其效能造成不利影响的风险就越高;此外,目前市场上多数汽车安全认证方案采用I²C和SPI界面实现,因而占用了许多界面接脚——包括专用的电源和重启线,接脚数量多达5~6个。更多的接脚会造成更大的功耗和更多的可靠性问题。

DS28E40 DeepCover安全认证器为固定功能1-Wire方案,满足AEC-Q100 1级标准,可代替基于微控制器的解决方案。单一功能器件为OEM提供极具针对性的演算法和指令集,满足其特定的安全认证需求,同时降低系统设计复杂度和相关程序开发的工作量。器件内建公开金钥/私密金钥非对称ECDSA(ECC-P256曲线)及其他金钥安全认证演算法,OEM无需开发专用的设备软件。安全认证IC中的演算法及其他演算法可提供最强大的防护,避免未经授权的零组件破坏系统的效能、安全性和数据完整性。

1-Wire界面透过单个接脚实现供电和数据通讯,仅要求包括接地在内的2条连线。较少的界面接脚透过最少的电缆线束将ECU连接到线上,从而有效降低成本,进一步提高可靠性。DS28E40采用小尺寸、4mm x 3mm TDFN封装,工作在-40°C至+125°C温度范围。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