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与爱德万测试合作开发先进IC自动测试机台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意法半导体与爱德万测试合作开发先进IC自动测试机台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与爱德万测试合作开发先进IC自动测试机台。
意法半导体与爱德万测试合作开发先进IC自动测试机台。

测试设备厂商爱德万测试(Advantest Corporation)与意法半导体(ST)宣布,双方已携手研发出一套先进的全自动化出厂测试机台系统,以提升半导体封测设备整体效率和品质,并在意法半导体马来西亚麻坡封测厂部署了试验系统。

这套先进测试机台结合了爱德万旗下T2000系统芯片测试系统和M4841温控自动分类机(tri-temp automotive handler),外加已设定为能自动将盘装元件从原料库送往分类机的自驾机器人载具 (Autonomous Robotic Vehicle;ARV)车队。意法半导体测试机台控制器(ST Test Cell Controller;STCC)负责控制整个测试流程。合作开发的测试机台整合了各种预测性维护和操作功能,可最大程度地减少生产线停机时间,同时支持产品批次信息追溯和智能重新测试。

该STCC软件负责监控测试机台和分类机,同时与意法半导体的制造执行系统(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MES)相连接。MES系统是一款实时的工业 4.0追踪系统,能管理整个工厂作业流程和设备运作状态。

测试机台的软硬件完美结合,可实现全自动测试操作,利用机器学习和智能监控提升良率和整体设备效率(Overall Equipment Effectiveness;OEE),同时降低持有成本(Cost-of-Ownership;COO)。M4841处理器整合丰富的功能,包括自动速度优化、自动插座清洁、皮带张力监测、ESD保护,以及多个能够发现错误并自动校正的雷射传感器。

意法半导体执行副总裁暨后段制造和技术部负责人Fabio Gualandris表示,「我们有多个针对全球后段制程自动化、分析和机器人化专案正在进行,上述的专案旨在提升制程效率并满足客户日渐复杂的需求。与爱德万测试的紧切合作无非是一次完美示范,向业界展示如何为每年测试数十亿芯片的晶圆厂网络提供支持,以及所达成的成就。」

爱德万测试总裁暨CEO吉田芳明进一步表示,「帮助客户建置能全面『熄灯』的自动化半导体测试生产环境是我们的策略目标之一。十分荣幸这次能与ST携手并进,协助达成营运目标,包括善用ARV和高架运输系统以便策略性地提升测试效率。爱德万测试的测试机台正是为此目的而设计,M4841分类机具备多元而独特的智能功能,有助客户在不断演进的半导体供应链中保有超群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