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扬于花莲智能城乡交流座谈会展示智能城市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研扬于花莲智能城乡交流座谈会展示智能城市解决方案

  • 赖品如台北

智能城乡治理与安全应用方案交流座谈会。
智能城乡治理与安全应用方案交流座谈会。

专业物联网及人工智能边缘运算平台研发制造大厂—研扬科技,日前应邀参加花莲智能城乡交流座谈会,会中除了有智能治理分论坛及智能安全分论坛外,还有多家台湾知名厂商与会,于现场摊位展示不同领域之AI解决方案,期透过此次交流座谈会中的智能城市推动经验分享与研讨,来促进全台地方产业交流及建立智能城乡应用服务需求与技术供给平台。

此次智能城乡交流座谈会有来自新北市、花莲县、台东县、桃园市、基隆市、宜兰县、南投县、及新竹市等地方政府代表,分享在智能治理及智能安全的应用及实务需求;场外还有10家业界AI边缘运算解决方案知名厂商,包括中华电信、研扬科技、硕网信息、冠宇国际电讯、拓连科技、宜众信息、茂德科技、中光电智能机器人、中兴保全及大同世界科技,在现场展示目前最新智能城市、智能医疗、智能防灾等应用方案,研扬科技展示智能城市中需要大量布建的智能路灯与后台控制系统。

研扬Atlas智能路灯控制系统可应用在户外智能路灯控制及使用多个气体传感器进行环境及空气品质监测。适用于十字路口等多个交通枢纽,监控车流及人流,同时搭配AI模块进行边缘运算,来针对停车计时收费等,促进智能城市运营效率,提高公民满意度并降低成本。提供智能城市管理者一个整合户外影像摄影机、空气侦测及路灯控制的完整解决方案。

「感谢智能城乡所的邀约,让研扬有机会可以到花莲来进行智能方案的推广。虽然研扬目前智能路灯及智能灯杆在台湾的布建,仅限于台北市及桃园市,但是相信不久的将来,也会拓展到东台湾,来共同协助东台湾智能城市的建置。」研扬科技物联网产品处处长庄富杰有信心地说道,「下午座谈会还没有开始,花莲县徐县长就带领各部主管来参观研扬摊位,并对研扬在桃园青埔智能园区所规划的多样智能应用非常感兴趣,例如:智能水位侦测系统、智能公厕、智能路灯,及车流分析装置等应用。这场座谈会是相当好的交流机会,让各县市了解目前产业界所研发的智能应用,也让产业界知道各地政府机关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