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隆专注耐高温车载产品开发 48V车用产品加速推进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立隆专注耐高温车载产品开发 48V车用产品加速推进

  • 张丹凤台北

随着汽车电子化程度越来越高,带动铝电解电容器使用量,高温度对应的车用铝电容需求也随之增加。立隆目前已开发150度1千小时贴片型车用品,未来将持续专注耐高温品的开发,48V专用铝电容在国内与欧洲市场布局成效已显现,可望成为2021年下半与2022年成长新动力。

立隆在汽车电子市场的布局,从视听娱乐系统、安全气囊与倒车雷达等应用,已推进到动力系统。全球主流车厂积极推动48V轻混系统,预期48V轻混系统将比纯电动车更易普及,立隆48V产品已正式量产供货,打破该产品以往仅由少数欧美厂商供应的现况。

立隆48V车用铝电容具备耐高温、耐震动及大容量特性,每个48V系统在启动马达与逆变器将各增加4至8颗铝电容,目前已每月小量稳定出货国内汽车电子厂。欧洲方面积极推进中,目前已在测试及认证阶段,预计2021年下半至2022年可获得欧洲车厂的认证。OBC(On-Board Charger) 也持续进行相关测试与认证,预期将成为未来成长动能之一。

立隆持续重视细节,尽力配合客户需求,交付高品质、安全及高信赖性的车用产品,2020年更荣获美国通用汽车 (General Motors) 年度供应商杰出品质奖。因应高端市场的需求,立隆持续进行固态电容与铝电容器的扩产计划,惠州三厂已于2019年第1季完工,苏州新厂预计2021年第2季完工,期望提供客户更快速、准确的产品与服务。

立隆2020年前三季合并营收56.77亿元,年增9%,归属母公司净利为5.45亿元,年增64%,每股盈余4.2元,年增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