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linx助力百度Apollo自驾运算平台ACU进入量产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Xilinx助力百度Apollo自驾运算平台ACU进入量产

  • 孙昌华台北

百度自动驾驶运算平台。
百度自动驾驶运算平台。

自行调适与智能运算厂商赛灵思宣布,搭载赛灵思车规级芯片Zynq UltraScale+ MPSoC的百度车载运算平台ACU于伟创力的国内苏州厂正式量产,这款硬件平台将率先应用于Apollo Valet Parking自动代客泊车产品。多位来自全球知名代工制造商和零组件供应商的代表共同见证这个荣耀时刻。百度亦表示已经与多家OEM达成合作协定,其中国内新兴车厂威马汽车将在2020年的车款率先搭载百度AVP产品。

百度ACU是量产型自动驾驶车载运算单元,包含多个系列产品以因应不同场景的运算需求,ACU生产线目前的年产能可达20万套。其中,ACU-Advanced是业界首创的自动代客泊车专用车载运算平台,提供整合软硬件的解决方案。传统的自动代客泊车功能主要仰赖超声波雷达,而且在环境传感上必须更安全,所以需要结合泊车系统进行更复杂的传感器融合,以先进且强大的深度学习推论能力和运算力来处理复杂的驾驶环境。

借助赛灵思车规级、异质多核的Zynq UltraScale+ 5EV平台强大的传感器融合和AI处理能力,新平台可支持多达5个摄影机、12个超声波雷达,同时缺省毫米波雷达和激光雷达界面,并兼容于百度飞浆深度学习架构,以支持演算法的快速反覆运算和升级。

百度自动驾驶技术部总经理王云鹏表示:「百度持续深耕自动驾驶领域并累积经验,ACU进入量产意味着我们已显着强化车规级功能安全、自动驾驶产品商业化及软硬件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的能力。我们携手业界顶尖的合作夥伴,共同致力于ACU的研发设计。赛灵思作为引领全球的FPGA供应商,为百度ACU提供了核心处理芯片,是其他解决方案无法提供的车规级量产效能。」

赛灵思大中华区业务副总裁唐晓蕾出席百度ACU平台量产发布仪式时表示:「我们非常高兴看到赛灵思助力百度成功量产业界首款ACU自动驾驶运算平台。百度是国内逐渐引领国际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导企业,我们对于能与百度共同携手提供驾驶人安全便捷的智能驾驶体验而深感自豪。」

赛灵思拥有超过20年的汽车产业经验,近14年来皆维持两位数的出货成长,尤其28纳米和16纳米产品系列的成功,成为赛灵思汽车业务成长的驱动力。赛灵思至今已在全球累计销售超过1.9亿片车规级芯片,其中7,500万片用于量产型先进驾驶辅助系统。赛灵思服务的汽车企业超过200家,包括全球主要的一级汽车供应商、OEM和新创企业。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