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推出可重复使用电子熔断器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东芝推出可重复使用电子熔断器

  • 吴冠仪台北

东芝电子元件及储存装置株式会社(东芝)推出电子熔断器eFuse IC。TCKE8系列包括六款产品,支持电源线路中电路保护所需的各类功能。其中两款产品TCKE805NA及TCKE805NL已开始出货。

此IC最为显着的特点是可以重复使用。玻璃管熔断器和芯片熔断器等传统物理熔断器在过流状态下实际切断供电线路,以提供保护,但一旦熔断就需要更换。而eFuse IC产品在发生异常时,使用其内部电路关闭电源线并且可以重设后重新使用。

另一大优势在于,其IC能避免复杂的线路设计,减少一定数量的元件。与使用分立式元件保障的安全功能相比,它仅需较少数量的元件和较小PCB板面积,进而简化电路设计。

TCKE8系列将过电流检测精度提升至超过物理熔断器的水准,实现高度可靠的线路保护。此外,eFuse IC还提供电流钳模式和电压钳模式以防止发生过电流和过电压。也能将电流和电压钳制在额定值上,保护电路并维持供电,即使是在施加过电流或过电压的情况下也可提供保护功能。除此之外,也提供过热保护和短路保护功能,在发生严重过热或意外短路的现象时,能立即切断电源。

结合以上完美特性,使该系列产品能够为服务器和笔记本电脑等电子设备提供有力保护。近年来,以上电子设备对耐压、耐流效能的要求不断提高。并且东芝计划通过国际高水准安全标准IEC 62368-1的认证,这将简化客户设备认证测试。

该产品线提供两种类型的产品:一种是自动重设恢复型,即eFuse自行恢复线路;另一种是锁存型,即通过外部信号进行恢复。让客户可依据自己的需求或设备尺寸选择合适的eFuse IC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