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华电子连续十二年 列名道琼永续性指数之世界指数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联华电子连续十二年 列名道琼永续性指数之世界指数

  • 尤嘉禾台北

联华电子9月16日宣布连续十二年列名于道琼永续性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es;DJSI)之「世界指数 (DJSI-World)」。此次联华电子在「环境面」表现突出,获得台湾晶圆专工业最高分,数个项目更获得满分,显示联华电子持续追求企业永续的积极作为,持续获得国际评比机构的肯定。2019年道琼永续性世界指数是由全球大型企业中挑选约2,500家参加评比,全球半导体业仅有6家列名。

联华电子企业永续委员会主任委员简山杰总经理表示:「很欣慰能通过DJSI投资机构严谨的审核,持续十二年列为世界指数成分股之一。联华电子作为全球半导体业领导者,将永续发展视为企业营运的核心价值,我们秉持着 「以人为本、与环境共生、与社会共荣」的愿景,致力「环境、社会、治理」三面向永续理念的推动,自发性订定2020年及2025年永续发展目标,在环保方面尤其追求『资源利用的极大化、环境冲击的极小化』,期许对公司内、外部以及社会整体的正向发展做出最大贡献。联华电子将持续强化自身优势,呼应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从营运策略采取对应移动,同时发挥上下游产业链的影响力,让世界更共好。」

联华电子是国内推动企业永续,实践社会责任的先驱,永续绩效屡获国内外评监机构肯定,2019年亦获得「公司治理评监Top5%」、「富时社会责任新兴市场指数成分股(FTSE4Good Emerging Index)」、「台湾永续指数成分股(FTSE4Good TIP Taiwan ESG Index)」等肯定。此外,联电发挥「全球夥伴」精神,由联电倡议并结合供应链夥伴共同支持的绿奖,已迈入第四年,默默为台湾土地注入生机与活力。另外结合环保与公益的节能服务队,除在联电总部新竹外,更新成立台南分队,串联更多专业技术之营运夥伴共同担任志工,为弱势社福机构及学校提供服务,深受社会各界肯定。

道琼永续性指数成立于1999年,由瑞士永续集团(RobecoSAM)与美国标准普尔道琼指数公司(S&P Dow Jones)公司共同发行,是现今国际间最具公信力的企业永续评比工具之一,为全球投资机构之重要参考指标。道琼永续性「世界指数」每年于全球挑选约2,500家大型企业参与评比,并于各产业评选出在永续经营上表现最好的前百分之十的公司为其成分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