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发布支持PWM抑制的双向检流放大器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ADI

Maxim发布支持PWM抑制的双向检流放大器

  • 赖品如台北

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宣布推出MAX40056双向电流检测放大器,专有的脉宽调制(PWM)抑制技术协助工程师提高马达效率、减小振动。这款高速、宽频放大器将Maxim在高精度、高压检流领域的领先地位延伸到了马达控制应用。马达控制系统要求高精度电流检测和马达绕组的电流测量。

常用方法是通过将桥接电路接地或电源参考端,测量绕组电流。直接测量绕组电流是一种更简单、更高精度的测量,但由于PWM信号的高共模摆幅,实施上存在困难。当前方案由于PWM抑制效能较差,建立速度较慢,因而制约了这种方法的普及。

MAX40056可抑制500V/µs以上的PWM摆率,并在500ns内完成信号建立,实现精度高达0.3%的满幅绕组电流测量。与竞争产品相比,专有的PWM抑制技术使得建立时间提升4倍,允许马达控制设计人员提高马达的驱动频率或降低最小工作周期,且不会降低测量精度。

较高的PWM频率有助于稳定电流、减小扭矩纹波,实现更高的马达工作效率。精确测量低工作周期绕组电流有助于降低或基本消除马达低速运转时的振动。MAX40056支持-0.1V至+65V宽共模电压范围,具有-5V至70V保护范围,可确保电感反冲时不会损坏IC。IC凭藉双向检测能力,为直流马达控制、基站、数据中心、电池组及其他要求在嘈杂环境下高精度测量电流的应用提供理想选择。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