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STSPIN32单相直流无刷马达控制器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意法半导体STSPIN32单相直流无刷马达控制器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STSPIN32单相直流无刷马达控制器可大幅节省空间、时间和物料成本。
意法半导体STSPIN32单相直流无刷马达控制器可大幅节省空间、时间和物料成本。

意法半导体(ST)新款STSPIN32可程序设计马达控制器/驱动器产品家族新增一款价格实惠的单相直流检测马达控制芯片— STSPIN32F0B SiP(系统级封装)。这款理想的全功能马达控制器可满足电池供电工具之日益成长的需求。

透过整合一个电流检测运算放大器,STSPIN32F0B节省了三相直流无刷马达控制中的三个独立线圈电流检测电阻,为使用功能提供更多的I/O连接埠。新的驱动器内建一个48MHz STM32F031x6 微控制器(MCU),能够执行6步马达控制演算法以及应用级功能。STSPIN32F0B拥有20个GPIO脚位,方便开发者使用MCU的内部功能,包括多达5个通用计时器、一个12位元ADC和一个温度传感器。MCU还备有I2C、UART和SPI连接埠。STSPIN32F0B SiP包含一个三通道半桥闸极驱动器,能够为外部MOSFET输出高达每通道600mA的电流来为马达供电。

此外,新产品亦整合了一个3.3V DC/DC降压转换器和一个12V低压差(Low-Dropout,LDO)稳压器,为MCU、闸极驱动器和外部元件供电,以进一步减少物料清单成本,并提升整体系统效能。

新款产品另外整合的功能包括自举二极管和保护机制,自举二极管为切换电源提供安全可靠的启动电压,其保护机制在严峻的工业应用环境中,确保马达稳定执行。保护功能包括实时可程序设计过流保护、交叉传导/直通防护、保护所有电源的欠压锁定(Under-Voltage Lockout;UVLO),以及过热保护。

为简化在STSPIN32的应用设计开发,意法半导体为开发者提供一整套硬件、软件和韧体工具,其中包括一系列用于有传感器或无传感器的无刷直流马达控制之即用型6步马达控制演算法。此外,还让能使用者选用STM32 Bootloader模式,便于空中(OTA)更新韧体,提升系统升级的灵活性,同时还能降低整体成本。

STSPIN32F0B将电源电压范围扩充至45V - 6.7V之间,适用于多种产品,包括两个锂聚合物(LiPo)电池供电的携带式装置。为了在马达闲置时节省电力,待机模式可最大限度地延长电池续航时间,关闭除了为MCU供电的DC-DC之外的所有电路。STSPIN32F0B现已量产,其采用7mm x 7mm 之电路配置密集的QFN封装。更多信息,请造访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