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科技集团荣获经济部「十大杰出贡献外商奖」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Event

戴尔科技集团荣获经济部「十大杰出贡献外商奖」

  • 陈毅斌台北

戴尔台湾研发中心董事总经理暨商用电脑产品研发副总裁庄育豪(右)接受「十大杰出贡献外商奖」
戴尔台湾研发中心董事总经理暨商用电脑产品研发副总裁庄育豪(右)接受「十大杰出贡献外商奖」

戴尔科技集团荣获经济部颁发「十大杰出贡献外商奖」,肯定戴尔科技集团在台湾的全方位贡献。戴尔在台深耕30余年,从刚开始的采购部门逐渐扩大规模,到2002年在台设立台湾研发中心(Taiwan Design Center;TDC),成为戴尔全球研发与人才培育重镇,同时与台湾科技合作夥伴长期合作,推动台湾科技产业链发展。

近年,更与台湾科技策略夥伴合作,开发可回收再生的循环经济技术,包含封闭再生循环塑胶电子废弃物,以及封闭再生黄金回收解决方案,打造领先IT界之循环经济创新合作模式,持续推动产业创新,协助提升合作夥伴全球竞争力与商机。

戴尔台湾研发中心董事总经理暨商用电脑产品研发副总裁庄育豪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够获得经济部的肯定。台湾深厚的科技研发能量以及丰沛的人才,让戴尔从台湾研发中心设立以来,不断持续扩充规模。从2002年草创的数十人到目前的上千人,负责戴尔全球服务器、商用、消费与电竞PC/笔记本电脑、工作站的开发与设计,更于2008年成立了「台北体验设计团队」,成为一个具备完整端对端产品研发能力的重要基地。16年来不断培育台湾的研发与工业设计人才,成为全球化人才,所研发出来的产品,不仅让戴尔科技集团得以成为全球所有企业客户数码转型的重要科技夥伴,更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具『沉浸式体验』的科技产品。」

永续设计与创新:协助台湾厂商技术升级转型、差异化产品

戴尔于2014年与纬创公司及其材料资源回收新事业部合作开发Closed-loop Plastic(封闭再生循环塑胶)电子废弃物循环解决方案,截至2018年,已将3,500万磅的封闭再生循环材料,扩大应用于超过125 项产品戴尔产品线(包括电脑、显示器以及服务器)并量产。2017年,戴尔将封闭再生循环塑胶扩大至贵金属,进而携手纬创公司、光洋应用材料科技与健鼎科技进行电脑主机板黄金回收再利用。

至今,戴尔科技集团新产品中已采用1亿磅的回收物、塑料以及其他永续材料,提前完成2020福祉传承计划(2020 Legacy of Good Plan)的目标。此全球绿色供应链的建置,需整合全球环境化创新设计、研发技术、采购、行销、供应链管理,而在此全球化项目当中,戴尔台湾研发中心具有极重要地位。

此外,到2020年底,戴尔科技集团从大学招募比例达到所有外部招募人员的25%。因此,戴尔研发中心拥有完整的「University Relations」计划,招募与培育下一代人才;针对有经验与资深员工,戴尔也提供内部转调或国外转调的机会,让员工能有更多的发展机会。

戴尔也深信,「当我们投资女性时,我们就是在投资未来」,鼓励女性投入科学、科技、工程与数学(STEM)领域。戴尔「Woman in Action」女性员工交流平台于2013年起引入台湾,持续透过各式内外讲座、论坛,鼓励多元发展及自我成长,更深入校园演讲,吸引更多的女学生对STEM领域产生兴趣,并鼓励她们将其设为职涯目标。戴尔台湾研发中心更于2017年开始与国际组织「Women Who Code」台北分会合作,共同为培育并协助更多台湾女性投入科技产业。

「十大杰出贡献外商奖」从深化供应链合作、投入技术研发与产学合作、强化台湾据点之策略重要性等面向,评选持续提升台湾研发能量、培养国际经营人才、带动经济成长、产业升级,持续深耕台湾的外商企业。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