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智能应用 影音
member
DForum0522

AR/VR头戴装置出货将大增 穿戴式游戏装置业者寻利基

在肺炎疫情使民众居家时间增多带动下,2021年全球AR/VR头戴装置出货量估增加27.8%,预期2022年重要厂商如苹果(Apple)、Sony等厂商发布新品,将进一步刺激全球AR/VR头戴装置出货挑战2,000万台;在消费性市场中,预期其他手机厂商将跟进苹果推出AR/VR头戴装置,而商用市场也将在微软(Microsoft)助攻下,提高厂商导入AR/VR头戴装置的意愿,预估2021~2026年全球AR/VR头戴装置出货复合年均成长率(CAGR)将达58%。从2021年发表或上市的VR头戴装置规格,发现高端机种所采用的面板模块与光学模块已有开始跳脱现有技术框架的迹象,预期2022年苹果将推出自家首款VR/XR头戴装置,采用Micro OLED(或称OLED on Silicon)技术,或将掀起一波高端VR显示技术应用革新。而入门机种受限大厂订价颇低的压力,仍仅能采用成熟技术的LCD与菲涅尔透镜设计。虽然目前穿戴式游戏装置以VR/AR为主,仍有许多厂商尝试寻找不一样的切入点,例如万代(Bandai)、Garmin从智能手表着手,Brink Bionics、Tap Systems等则由手套式装置出发,亦有多家研究团队开发结合游戏的医疗手套,另外,如Panasonic则以专为游戏设计的穿戴式音箱为诉求。有监于穿戴式装置业者仍不易打入主流游戏市场,各厂商寻求特定利基以挖掘商机。

穿戴式游戏装置及周边各踞利基 智能手表、智能手套与穿戴音箱为近期三大方向

苹果、Sony分别引领高端及入门VR/XR装置规格变革 高通近乎独占非苹VR/XR用处理器市场趋势成形

苹果VR显示采混合式透镜结合Micro OLED 料将改写高端VR显示趋势

Slide Show─
为投影片搭配仔细解说的服务模式,提供具时效性的ICT产品产销、展场观察等研究成果,同时可直接作为会员简报材料。
Insight─
为深入研究观点与发现的实时服务,内容包括重要事件评论、重要产业信息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个图表搭配简洁文字说明,提供图文并茂的数据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