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科技携手安资捷 有效保护机敏数据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精品科技携手安资捷 有效保护机敏数据

  • 刘中兴台北

X-FORT电子数据监控系统在端点上提供了强固的数据外泄防护方案。范围涵盖使用者活动监视(UAM;User Activity Monitoring),端点装置控管(Device Control),应用程序控管(Application Control),信息资产管理(ITAM)等全方位的端点安全。为了强化端点外泄防护,更加精准的掌握信息外泄内容,精品科技将原有外泄防护X-FORT,扩充对数据内容侦测,与业界个资侦测服务工具代表安资捷 PrivacyID整合,强化DLP在数据安全上的防护方案。

安资捷 PrivacyID 个资盘点工具,除了金融产业信用卡格式这类数据外;一般外商DLP工具无法正确识别本土信息,如中文姓名、台湾地址等都可以有效地侦测。不仅提供了储存数据的盘点,X-FORT 整合PrivacyID个资侦测,在数据移动之前,先行过滤文件内容,确认风险符合组织规则,才予以放行。也可以根据关键字、正规表示法 (Regular Expression) 以及档案属性来侦测并回应不当的数据使用行为。另外X-FORT搭配既有档案操作记录,画面录影强化使用者遵循规范,也提供了有效的证据力追查来源。

目前应用在复制写出到外接式或可移除式储存媒体等出口端,先行拦截过滤,依据分类标签或敏感等级,采取对应措施。并且透过警示、阻挡提示员工遵循企业数据使用规则;端点上发生的行为事件,也会传回记录与被侦测的档案备份,供报表分析与调查事件。记录中除了包含使用者、写出或传输方式、时间、Hostname/IP、档案名称、目的地之外,让IT或安管单位可以掌握敏感信息流向。

个资法的施行,法规的要求,上下游供应链的要求等,识别数据内容成为DLP的必要能力;再加上疫情流行,异地工作,零接触商机崛起,选择在端点DLP防护方案上,整合本土个资侦测,是最有效符合法规要求与组织数据外泄防护的架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