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餐饮创新高峰会 11/25在线登场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亚太餐饮创新高峰会 11/25在线登场

扶田资本Foodland Ventures 3位共同创始人。Foodland Ventures
扶田资本Foodland Ventures 3位共同创始人。Foodland Ventures

台北市

台湾第一个餐饮科技创投基金与加速器Foodland Ventures扶田资本致力建造国际产业生态圈,于25日举办在线论坛「2021亚太餐饮创新高峰会APAC Food & Beverage Innovation Summit」,邀请27位食农餐饮科技(AgriFood)新创及产业领袖担任与谈嘉宾,受邀企业包含全球知名植物肉独角兽Impossible Foods、全球知名连锁餐饮集团Focus Brands、日本最大生鲜电商Oisix ra daichi、自动冷热食24小时无人餐厅Yo-Kai Express、标普500上市公司Global Payments、以及台湾首家海外上市云端厨房Just Kitchen,共同探讨亚太食农餐饮科技产业的趋势与创新。

促成本场亚太餐饮创新高峰会的Foodland Ventures扶田资本共同创始人暨CEOVictor Chen分析,亚太区市场庞大且成长快速,投资人对于餐饮科技及创新等议题展现高度兴趣,透过这次的高峰会,我们希望打造一个平台,让新创、企业、投资人及餐饮生态圈有更深度的对话机会,并且促成跨国合作,推动亚太地区的食农餐饮科技生态圈进步。

消费者在餐饮产业的消费行为改变,不仅推动替代性蛋白的崛起,再加上过去2年全球疫情肆虐,大力推动无接触及数码化商机 - 如餐饮自动化、外送平台、云端厨房、快商务乃至智能供应链的应用都大幅提升。不乏大型跨国连锁品牌寻求自动化解决方案,推动次时代餐饮门店。

Impossible Foods国际资深副总裁Nick Halla表示,「传统农牧业使用全球45%土地,产生的温室气体量高过运输产业,若未来30年,世界转向植物性饮食就能有效降低温室气体,不过当前全球市场在食物和农业之间的对话依旧贫乏。」

此外,疫情也促使消费者重新思考消费模式,首场的论坛「『新常态』下的餐饮供应链革新」越南B2B生鲜供应平台Kamereo创始人暨CEOTaku Tanaka以越南消费市场为例,在疫情期间,因为当地政府严格禁止传统市场采买,Kamereo建立的完整供应链得以继续维持生鲜供应不断链。马来西亚Dropee则是透过社群力量,推动传统供应链的数码化,协助农渔民使用数码科技加强供应链管理。

在「后疫情的无人革命 - 自动化科技如何翻转零售餐饮产业链」论坛,跨国连锁餐饮品牌Focus Brands亚太区总裁Steven D. Yang以旗下知名果昔品牌Jamba为例,目前已经在美国推出与自动化无人果汁机器人新创Blendid的合作店铺,试行餐饮科技自动化的目标。

高峰会论坛主题还包含「无现金的未来 - 零售餐饮产业的支付转型概况」、「新型态垂直农业的创新契机」、「亚洲连锁餐饮市场之科技赋能」以及「云端厨房如何形塑餐饮的未来?」等共7场论坛,并举行在线1对1交流与新创展演,参与者与国际讲者、投资人、最具潜力亚太餐饮科技新创及全球各地的观众语音视讯交流。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