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云谷巩固云端最佳实践 助SHOPLINE强攻电商生态圈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伊云谷巩固云端最佳实践 助SHOPLINE强攻电商生态圈

  • 萧怡恩台北讯

SHOPLINE立足亚洲成为最大品牌开店平台,图为商线科技团队。商线科技
SHOPLINE立足亚洲成为最大品牌开店平台,图为商线科技团队。商线科技

全球智能开店平台SHOPLINE(商线科技)立足亚洲成为最大品牌开店平台,从店家系统到营运服务,协助不同规模的商家建立自有品牌网站,为商家打造品牌、会员经营、数据掌握的优势,深耕全代理一站式的开店生态圈,至今已拓展至亚太地区8大城市,服务逾30万家品牌客户。

随着疫情带动在线社群、跨境电商服务需求大增与市场消费习惯的改变,各类型商家纷纷转往社群电商寻求新商机,并开始重视在线、线下双渠道的全代理经营。

SHOPLINE在2020年也嗅到这股趋势,顺势推出「 Social Commerce社群购物系统」串接包含Facebook Live直播功能、开发网页式独立直播间,以及整合包含Facebook Messenger、LINE等通讯应用程序的聊天机器人串接等功能应用,不仅协助店家透过社群接触更多消费群众,更导入自动化服务的概念,减轻店家的营运负担,持续培养品牌的忠实观众与新客群。

据SHOPLINE 2021年调查,东南亚社群购物趋势因疫情封城而加速兴起,此外,东南亚八国电商交易额在过去一年平均成长20%,连带带动SHOPLINE跨境电商服务的持续成长,目前SHOPLINE已协助超过7,200个台湾电商迈向国际舞台,平均每个跨境卖家出海至超过2个国家。

以AWS支撑社群导购、全代理与跨境电商等布局

面对多元发展且持续看涨的电商趋势,SHOPLINE开店平台需提供品牌商家高稳定且安全的平台环境,同时不定期支持店家行销活动及跨在线、实体代理的电商布局,让大量涌入的流量不只能够完成消费,更能在活动期间享受流畅的客户体验。

此外,SHOPLINE跨足线下POS端,面对更复杂的架构,藉由善用AWS云端弹性的服务优势,能让SHOPLINE在短时间内快速启用IT资源,进而提升平台大量流量的负载能力与高稳定性,方得以成就店家活动。

SHOPLINE资深工程师Ivan便分享道:「在快速变动的市场下,云端服务可以快速布建新创所需的环境,同时兼顾稳定性和数据的安全性,并让开发人员专注在数据分析的逻辑与流程加速,不必担心安全性等基础设施的问题。」

当产品开发团队无须再耗时费力于SHOPLINE开店平台的底层基础建设,开发人员便可以投入在产品开发与加值服务,例如将DevOps团队四大任务:环境建置、部署、监控、告警,透过AWS服务建置,即可让专责工程师所花费的时间缩减80%。

而在云端安全性的部署上,则透过易于设定的主动防御(如WAF、Security Groups等连线保护)与环境事件的实时监控,加上AWS Shield Advanced提供基础设施Layer 3和4攻击(如syn flood DDoS)的防护与侦测功能,来确保平台环境的安全性。

SHOPLINE事业高速发展的同时,云端架构亦日趋复杂,使人员于环境维运上难以人工一一检查。考量到云端营运相关团队设置在台湾,因而与AWS核心级谘询合作夥伴-伊云谷合作,以利在云端服务建置及问题追查上获得实时且跨国支持服务。

透过伊云谷环境、效能及安全性优化报告,SHOPLINE便能快速侦测出设定不完整、具潜在风险的Security Groups及IAM Users。

Ivan回顾SHOPLINE与伊云谷5年来的合作表示:「合作至今,伊云谷在主动、被动的追查上都很积极,主动追查像是Abuse Report、Account Health Check;被动则包含追查Ticket,协助解决设定问题等,服务各方面都很尽心尽力。」有了技术夥伴的支持,SHOPLINE在不断优化产品与服务的路上,便能更专注投入在功能的优化、开发,以持续协助各种规模的品牌「店」商扎根本地、卖向世界各地。

在产品与系统开发环境得到妥善维护下,SHOPLINE也将持续专注在跨境电商、社群购物以及全代理零售整合三大方向,完善「电商全代理生态圈」的发展愿景。此外,不局限于帮助SHOPLINE在复杂的专案中巩固云端环境的最佳实践,SHOPLINE与伊云谷同为进军东南亚的先锋者,更期待未来共同深耕东南亚市场,携手开创市场上的多元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