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家企业获金贸奖 210家企业获台湾精品奖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15家企业获金贸奖 210家企业获台湾精品奖

  • 杜育绮台北

经济部王美花部长、贸易局江文若局长及外贸协会黄志芳董事长与金贸奖及金质奖得奖企业合影。外贸协会
经济部王美花部长、贸易局江文若局长及外贸协会黄志芳董事长与金贸奖及金质奖得奖企业合影。外贸协会

表扬我国贸易绩优企业的「2021年金贸奖」以及代表台湾创新产品最高荣耀的「台湾精品奖」联合颁奖典礼,于24日下午于台北南港展览馆盛大举行。典礼由经济部部长王美花颁发金贸奖「最佳贸易贡献奖」予11家企业,以及台湾精品「金质奖」和「银质奖」予30家企业,贸易局局长江文若颁发金贸奖「新兴市场拓销贡献奖」予4家企业,并表扬210家台湾精品获奖企业。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亦来到现场为得奖企业祝贺,共有250家台湾企业近600人代表出席。

台湾2020年亮眼的出口成绩,仰赖企业拓展外贸之努力,2021年的得奖企业都是各产业佼佼者。透过金贸奖的表扬,除了嘉勉贸易成果最杰出的企业 ,同时也感谢得奖企业对台湾经济的贡献。

另外,台湾精品奖也透过每年办理的评选活动,选拔出最具创新价值的标竿产品,是台湾产业形象的最佳代言。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指出,台湾精品是台湾转型的最佳见证,30年来台湾精品和我们国家共同走过一段精彩又感人的历程,台湾产业从大众消费品为主的世界工厂,转为半导体、资通讯等产品关键供应者,而台湾也从艰辛的国际处境,到如今成为国际上民主、产业、经贸、防疫方面的典范,并获得友邦主动为我们仗义执言,台湾精品与台湾一样,都是国际上动人精采的故事。

30年来台湾精品提升台湾产业形象,引领台湾品牌走向国际,2021年更首次推出全球性公益提案活动「爱无界Sharing is Caring」,鼓励提案者运用台湾精品的产品来解决问题,达成「环境保护」及「社会关怀」的永续发展目标,这项活动透过政府、驻外单位、台湾精品企业及台湾产业公协会的力量,吸引全球来自61国,781个公益提案共襄盛举,预计2022年1月选出3个最佳提案加以实现,让全世界看见台湾的爱心。

台湾精品已是台湾企业的共同品牌,因应时代脉动,未来将以这个品牌彰显永续、公益的价值,带领台湾精品企业迈入第二个30年。2021年台湾精品及金贸奖的得奖企业,当中就有许多致力追求ESG精神,在创造外销成绩的同时,也兼顾地球的永续发展,使用绿能并落实公司治理。

全球经济受到疫情冲击,但台湾企业无论在拓销或创新上,皆交出了亮丽的成绩单,在这段期间贸协也持续大力推动台湾业者数码贸易与数码转型,利用数码科技,办理在线拓销团、参展团、产品发表会、视讯采购洽谈会、研讨会,以及在线台湾形象展、虚实整合的国际专业展等,未来也将持续导入最新的科技和技术应用在海外拓销平台,作为台湾企业发展数码贸易最坚实的夥伴。

2021年金贸奖「最佳贸易贡献奖」得奖企业为辉瑞生物科技、环球晶圆、南帝化学、卫普实业、长春石油化学、泰洛斯、纬创资通、京元电子、速联、住华科技及康宁玻璃。2021年金贸奖「新兴市场拓销贡献奖」得奖企业为群创光电、友达光电、力成科技及矽品精密。

第30届台湾精品奬及金质奖、银质奖的完整获奖名单。欢迎至台湾精品网站查询。第31届台湾精品选拔预计于2022年3月在台湾精品官网公告并受理报名,欢迎企业关注台湾精品官网或加入台湾精品LINE@,随时获取台湾精品最新信息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