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经贸网与博弘云端助在地企业加速拓展国际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台湾经贸网与博弘云端助在地企业加速拓展国际商机

  • 陈毅斌台北

中华外贸协会数码商务处专员曹长治(左一)、中华外贸协会数码商务处处长陈铃君(中)及博弘云端科技业务Andrea Hu(右一)。博弘云端
中华外贸协会数码商务处专员曹长治(左一)、中华外贸协会数码商务处处长陈铃君(中)及博弘云端科技业务Andrea Hu(右一)。博弘云端

2020起始的疫情造成国际局势转变,台湾作为相当依赖外贸的经济体,为因应市场需求量造成的进出口波动,厂商莫不踏上转型之路,寻求突破市场困境。台湾经贸网做为台湾贸易整合总入口网站,传递着进出口贸易、电子商务信息,在疫情期间更扮演重要角色,运用数码的力量拓展国际市场。

随着厂商情报数据增加与使用量上升,台湾经贸网携手AWS核心级谘询合作夥伴 - 博弘云端,为台湾经贸网导入AWS云端服务架构于网站应用,不仅加速数据分析速度,稳定的网站服务亦大大提升厂商媒合率、帮助台湾企业与国际接轨。

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数码商务处处长陈铃君表示,作为台湾企业在疫情期间向外推展的桥梁,台湾经贸网力求掌握变动快速的国际局势,销售货品的同时,也是行销「台湾」这块招牌。

除了主要的厂商媒合功能之外,台湾经贸网同时提供厂商数码科技相关训练,网站需大量储存厂商相关之影音数据和课程情报,因此让台湾经贸网成为台湾最大的B2B产品数据库。

面对庞大的数据量,各种档案形式的弹性储存方式以及快速分析数据功能的网站架构,对台湾经贸网来说相当重要。在与博弘云端的合作下,台湾经贸网利用AWS数据湖与分析架构,维持网站功能与服务运作稳定。

博弘云端技术主管余俊宏表示,利用AWS S3与RDS等服务搭配,储存各类型的数据与数据,让储存空间利用更弹性。除了AWS的分析架构外,也运用了Tableau视觉化分析仪表板辅助,让后台得以观测行销事件后网站流量。

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数码商务处处长陈铃君表示,使用AWS后解决不同专案所衍生的二大问题:各部门无统一储存需求的数据湖,与决策阶层视觉化仪表板不统一;此外,也在使用AWS服务后,将过往各项专案所需的分析时间,从三至四个月,缩短至两至三周,省下近30%的等待时间。数据产出不再耗费心力与时间,让台湾经贸网得以更专注于数据分析后的决策阶段。

透过博弘云端导入AWS服务后,台湾经贸网能够立基于此,加速因应环境变化与市场需求进行数码行销及多元的招商活动,如2020年的在线「防疫国家馆」,让台湾独步全球的防疫成果带来相对应的商机;2021年更建构了大型整合式虚拟展区(Taiwantrade MEGA EXPO),主题涵盖九大核心产业,包含汽车配备、工业、 医疗、防灾、织品等产业,同时打造VR论坛与虚拟会议室,透过高品质的VR浏览技术对买家进行展示,提升成交机率。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