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酷智能完成B轮融资 迈向行销科技跨域整合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爱酷智能完成B轮融资 迈向行销科技跨域整合

  • 黄达人台北

爱酷智能科技策略长吴健宇(左)、CEO林庭箴(中),及营运长林鼎超(右)。爱酷智能
爱酷智能科技策略长吴健宇(左)、CEO林庭箴(中),及营运长林鼎超(右)。爱酷智能

行销科技新创爱酷智能科技(AccuHit)日前宣布完成B轮融资,此轮由网络家庭国际信息(PChome)领投,其他投资人包含创新工业技术移转(ITIC)、恒隆行(hengstyle)以及原A轮投资人(交大天使投资俱乐部、国发基金),合计共募得600万美元(约为新台币1.65亿元)。

爱酷智能科技表示,本轮募资将用于强化行销科技生态系之布局,成立云端中心、人工智能研发部门及品牌营运中心,迈向更全面的跨域整合。

爱酷智能科技本轮投资包含PChome、创新工业技术移转及恒隆行,均为台湾积极透过数据与科技转型升级的领导品牌,显示各方均看好行销科技可以为产业带来效益与变革。

从此次投资企业名单可以确立爱酷智能科技将更深入地走入电商、零售产业,未来也将透过新安东京海上产险、PChome集团等策略投资挹注之资源,持续研发与拓展MarTech服务生态圈。

爱酷智能科技于成立之初即奠定产品研发、行销科技顾问导入的双轨策略,透过协助客户解决行销问题,以达到产品模块化与落地应用。爱酷智能科技CEO林庭箴表示,行销科技成功方程序是代理(Channel)、数据(Data)、人工智能赋能(AI+),随着市场需求变化,现在还要加上云端(Cloud)。

爱酷智能科技的 MarTech 产品包含 AccuCDP (跨渠道顾客数据平台)、Accu3DM(数据驱动决策引擎)、AccuNix(对话式商务应用),各自涵盖不同行销面向的需求。

现今企业面临的行销难题,往往都呈现跨领域交织的情况,伴随更复杂的程序开发、科技应用的弹性部署、信息安全、便利维护等需求,行销科技的导入需要更高层次的思维与战略布局,并倚赖团队有效分工合作,全面地评估长期发展,其中「云端科技」与「人工智能」的投入,可更深度强化行销科技的应用。

爱酷智能科技服务超过200家中大型企业客户,服务产业涵盖科技、保险、零售、金融等。由于行销科技应用的产业广泛,跨域整合更显重要,为提供更高品质且具全面性的服务,爱酷智能科技也将于本轮募资后成立「品牌营运中心」,延揽具有丰富行销与管理经验的人才加入,满足企业所需整合「行销顾问」与「科技应用」的全方位一条龙服务,创造更强的服务能量。

爱酷智能科技于2020 年获得由新安东京海上产险、交大天使投资俱乐部、日本Adways集团、国发基金及其他投资人合计新台币1.35亿元A轮投资,加上本次B轮,总募资金额超过新台币3亿元。

林庭箴进一步说明,在数据整合与数据保存上,我们协助企业将历史悠久的数据数据整合上云,以Low-Code/No-Code的开发系统,让行销人员能更高效地应用。成立云端中心与人工智能研发部门,将让我们于此大步前进,目标是协助企业掌握自己的数据,因为未来的每一家公司都会是数据公司。

行销科技的时代是一个整合的时代,技术、策略、创意与数据整合必须共同构想落实,企业需要的是观念通透的顾问及能全盘协助的夥伴。爱酷智能科技从2020年起,持续扩大MarTech生态圈,聚集30家以上策略合作夥伴,并与关键评论网媒体集团合资成立达思智能科技,布局更全面的第一方数据应用发展,策略长无健宇表示,相信更具整合性的科技服务,将是行销产业的下一步。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