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市集点数新玩法 开启集客销售第二曲线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生活市集点数新玩法 开启集客销售第二曲线

  • 黄达人台北讯

生活市集点数于 9月15日正式更名为「生活币」,22 日崭新上线,回馈体验再升级。生活市集
生活市集点数于 9月15日正式更名为「生活币」,22 日崭新上线,回馈体验再升级。生活市集

点数经济并非新兴的行销亮点,但在客户经营却一直是最重要的布局。即日起生活市集站内点数「集集点」更名为「生活币」,除加深与品牌的连结,也扩大点数优惠与经济效益,藉由3个执行方向来强化CRM效益与精准AI数据模型2大里程碑,达成重新塑造行销商业模式的最终目的。

更搭配更名的点数活动,开启消费者第一次与「生活币」的幸福体验,目标把生活币打造为全代理最好用的点数机制,开启集客销售第二曲线,建立生活市集专属的点数生态圈。

生活币集点方式多元、无折抵上限,还能搭配站内折价券一起使用,折上再折最划算。生活市集

生活币集点方式多元、无折抵上限,还能搭配站内折价券一起使用,折上再折最划算。生活市集

生活市集拥有将近800万会员数,早在2018年开始透过站内点数「集集点」来经营会员机制,累积至今已发出超过4亿点,使用率平均达到60%;客户忠诚度与黏着度成效佳表现在回购订单上,站内回购率高达80%。

观察过去站内的点数历程可以了解点数策略对于生活市集的消费者相当具有吸引力,能够在短时间内聚集丰富流量;为把握此优势,生活市集计划扩大点数自身的力度与使用率,设计出更弹性的优惠结构,目标将点数机制打造成另一个业绩成长的火车头。

生活市集在9月15日正式将集集点更名为「生活币」,加强点数与品牌连结,同时藉由点数资源,延伸品牌更大的活动弹性。执行策略上有3个方向:首先,扩大生活币可使用的范围,从原有的限制升级至商品可以完全折抵至0元,同时降低获取条件、加大使用者广度。

第二,提升点数的使用体验,包含领取引导、使用提醒以及使用流程界面上,都将有大幅的优化,加深使用者与点数串连,甚至延伸至MGM(member get member)扩散计划,自发性的将品牌良好使用体验传递给更多身边的用户。

第三,规划定期免费赠点、消费高集点的活动,且因为没有绑定自家的支付工具,所以不限特定金流代理,一律给予有感高回馈,成为全代理最好使用的点数机制。3个执行方向将带领生活市集迈向强化CRM效益与精准AI数据模型2大里程碑;在强化CRM效益上,运用点数机制回络旧客、减少流失,深耕会员经营。

同时,点数因结合会员制度,站内可以蒐集到更全面的消费者行为,有助精准AI推荐模型、识别核心用户,连带提升广告投放效益,重新塑造行销商业模式,开启集客销售的第二曲线,达到带动业绩成长的最终目标。

为提供消费者与生活币的第一次幸福体验,生活市集将针对全站 800 万用户免消费直接赠点,从22日到24日只要至活动页面登记,不需消费即可获得50点生活币,领取成功实时归户,并能立即消费折抵。

除对外消费者赠点,生活市集对内也开启团队共享计划,让团队也一起享受点数经济的幸福感。上线首3日购买全站直营商品,笔笔皆享5%生活币回馈,25日起不限金额消费,全站享1%回馈无上限(部分商品除外),消费愈多、回馈愈多。周周还有4大馆别加码回馈,30日前于「点数大放送」专区购买指定商品,最高再享10%回馈无上限。

生活市集总经理郭书齐表示,我们将不断透过更好的登记机制、更好的点数提醒、更好的使用循环,让生活币成为消费者在生活市集上的重要记忆,也让它成为消费者回来生活市集购物的重要理由,我们要打造的生活市集不只是一个消费者偶尔全站折扣才想到会来的地方,而是一个消费者只要有购物需求,都能够随时上来的好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