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经国特区亚太嵿富 用新豪宅概念打造的最强商办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桃园经国特区亚太嵿富 用新豪宅概念打造的最强商办

  • 尤嘉禾台北

亚洲一日商务圈,交通网络完整。嵿富建设
亚洲一日商务圈,交通网络完整。嵿富建设

「科技业有句话说科技始终来自人性,其实始于人性的不只是科技,建筑更须如此!尤其是科技人每天要花十几个小时待在里头的工作场域,如果企业办公环境能让人感到舒适、悠然自在,其效率自然也会跟着提升,这就是我们强调『以人为本』的机能主义。」林永发建筑师说。

林永发建筑师为台湾知名建筑师,其作品向来以「人」为核心。本次由嵿富建设兴建的商办个案「亚太嵿富」则特别交由以设计豪宅闻名于中悦建筑团队中的林永发建筑师,规划出符合企业使用者需求的核心精神办公大楼之外,更融合中悦建筑基因设计—一栋具备新古典建筑语汇与当代建筑元素的融合,同时提升建物耐震结构,就是要为企业主打造出一栋可传承企业精神恒久百年的商办建筑。

「亚太嵿富」奢华典雅商办设计,经国特区新地标。嵿富建设

「亚太嵿富」奢华典雅商办设计,经国特区新地标。嵿富建设

新美学概念豪华商办

如果您以为的豪宅或豪华商办就只是「大而气派」那就错了,在「亚太嵿富」建案中,林永发建筑师重新定义豪华空间,将传统对大空间的概念翻转为「符合尺度比例的美学概念」因为他认为唯有建筑架构好,空间才会舒适宜居。

在此概念下,「亚太嵿富」成为转换视觉与心境的空间艺术。空间配置方面,包括会客厅、交谊厅、会议室等对外的公共设施都集中在一楼,借此提升企业运筹总部的私密性与访客礼遇。此外,从停车场开始设置第二门厅,梯厅空间采美术馆式设计,藉由空间的转化,让员工与访客从踏进这座新概念豪商办的第一步就开始一场美丽的视觉飨宴。

除了空间视觉享受,「亚太嵿富」也融入科技化、自动化、人性化的未来商办思维,林永发建筑师指出,「建筑就是艺术品」,不论是水平动线、垂直动线,都必须像艺术品一样,精心设计每一个细节比例,不论过去、现在或未来,这都是建筑不变的道理。而嵿富建设 许建宗总经理也大举导入各种新兴科技,在地下室规划自动车充电电源配备与其他区域规划充电系统到点服务、电梯人员进出科技管控,让「亚太嵿富」成为名副其实的智能建筑。

在不动产领域中无论是住宅或商办,物件选择最重要的三大元素—「Location」、「Location」、「Location」! 因此这回嵿富建设特别将「亚太嵿富」选址兴建于桃园市经国特区中。许建宗总经理指出,行政院于2021年宣示,近二年政府陆续新增科技园区面积超过600公顷,包含高雄桥头科学园区、台南南科3期扩建等,2022年起就可以提供厂商陆续使用,并将嘉义、屏东提升产业发展设计科学园区计划呈报,台湾西部科技廊带已经成形,将作为产业数码转型及研发创新枢纽。桃园北邻台北、南接新竹,位处北台湾科技产业廊道枢纽,地理位置极具优势。

除了地利与交通外,桃园的另一优势为完整的产业聚落。经济部数据显示,桃园的企业总数与加总资本额早已超越竹科、中科、南科,而在台湾200大制造业中即有1/3以上皆在此设有厂房,工业产值居全台之冠,目前市内的工业区共计22个,产业范围涵盖传统制造、高科技,此外虎头山新创园区也启动运作,进驻桃园的科技业者可善用此一丰富产业生态系,优化企业竞争力。

掌控海陆空绵密交通网

在交通方面,桃园拥有海陆空三大交通网的支持,陆运掌控了台湾陆运两条高速公路网,海运有台北港、空运则有台湾国门桃园国际机场,让桃园具备无可取代的地位,而「经国特区」则是桃园所有产业基地中交通条件最佳,距离南崁交流道仅约需要3-5分钟车程,大约20几分钟可达高铁站、机场,再加上经国转运站以及未来的绿线捷运G12站口,都让此地段深具升值潜力。

「在桃园在地企业家眼中,经国特区就如同台北的信义计划区一样,在短时间内就因为政府建设、豪宅林立,成为企业总部聚集、商业繁荣的地段。」许建宗总经理接着表示,未来规划经国特区旁有长荣货柜自办重划区,未来计划中会规划星级饭店、综合商场进驻,而经国特区与一旁的艺文特区豪宅区连线,正好形成一个发展圆圈,将变身成为桃园的信义计划区。正因为如此,经国特区也有「桃园信义计划区」之称。

综观整体发展,许建宗总经理分析出经国特区的三大优势,包括:

1.桃园国际机场连线,形成亚洲一日生活圈。

2.与艺文特区商业中心双足鼎立,变身成为桃园的蛋黄区。

3.长荣货柜区可能有迁移计划,未来此区块改头换面,可能共荣经国特区。目前经国特区商办聚落,已吸引金融寿险公司、进出口贸易公司、科技研发中心等公司进驻,商办大楼稀缺,「亚太嵿富」预售商办,正是为企业预先登场。

对于「亚太嵿富」,林永发建筑师提到他与中悦建筑合作十数年,深刻体认到建筑艺术一直是中悦建筑设计的重要内涵,「因此我也将此一内涵融入本次的设计中,尤其是基地位置,亚太嵿富的地段紧邻桃园艺文中心,让此一建案同时拥有艺术豪宅灵魂与商办的架构。」许建宗总经理则表示,当初成立嵿富建设的目的,就是要为企业打造「顶级豪华商办」,因此旗下的建案都具备3C原则,「我们希望透过Convenient(便利)、Comfortable (舒适)、Cheers (热诚)等三项要素,以最好的地段、专业与服务体验打造台湾最强商办,协助企业强化竞争力,落实永续发展愿景。」详请请上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