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alk Selection of CES 2022 雅匠科技提供应用程序跨平台部署能力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Dtalk Selection of CES 2022 雅匠科技提供应用程序跨平台部署能力

雅匠科技是一家AR/VR技术与整合软件业者,团队具备包含手、脸与眼球的追踪,以及其他重要的识别技术,以为客户提供AR/VR相关的应用开发。雅匠科技
雅匠科技是一家AR/VR技术与整合软件业者,团队具备包含手、脸与眼球的追踪,以及其他重要的识别技术,以为客户提供AR/VR相关的应用开发。雅匠科技

黄达人 / 台北

一般而言,应用程序(App)的开发,在不同的操作系统软件上,都会各自进行独立开发,以符合该操作系统的要求与规范。以智能手机来说,至少就必须要满足Android与iOS操作系统平台的需求,应用程序才能在该平台上使用。以提供AR/VR技术与整合的新创服务商:雅匠科技(YajanTech)所提供的核心解决方案,是采用SDK(Software Development Kit)方式,协助客户只要开发一次应用程序,在完成之后,就能将应用程序无缝移植到其他操作系统软件上。

雅匠科技创始人暨CEO蔡明勳。雅匠科技

雅匠科技创始人暨CEO蔡明勳。雅匠科技

日本市场占营收达8成

雅匠科技创始人暨CEO蔡明勳举例说明,以台湾市场为例,若要开发一款宝可梦应用程序,一般的行情价约莫为新台币300万元,而且是在单一软件平台上,所以传统上要满足Android与iOS平台,就可能需要到新台币600万元以上,所以雅匠科技能做的,就是协助客户尽可能地减少不必要的开发与维护成本,这对于人力成本高的国家来说,尤其有吸引力。也因此,雅匠科技事业发展,区域市场方面,主要8成来自日本,包含台湾、韩国与新加坡等地。

以雅匠科技所能提供的跨平台的SDK解决方案来说,除Android与iOS,也可以满足如PC、Kiosk与AR眼镜等终端应用,但也由于各大作业系软件每年都会有一定的更新,雅匠科技的确有一组人专门处理SDK的开发与更新,确保SDK在更新过后的平台上能运作无虞。

蔡明勳进一步指出,雅匠科技是一家AR/VR技术与整合软件业者,主要核心产品就是这套SDK,包含对手、脸与眼球的追踪,以及其他识别技术等22项重要功能,借此来完成客户对AR/VR相关的应用需求开发。

同时,依据不同应用场景,雅匠科技可以透过SDK本身所拥有的功能,开发出客户所需要系统与服务,让客户进行商务使用,因此雅匠科技的商业模式是以B2B为主,其主要的应用场景涵盖零售、工厂与智能展演等。目前主要事业领域以零售与工厂应用占总营收达99%。

采用情绪识别技术 连锁咖啡店进行精准行销

在智能零售方面,以台湾客户数量较多,客户类型偏重是零售业为主,像是大学眼镜就因为雅匠科技本身就有脸部追踪与侦测的技术,推出虚拟眼镜试戴的服务。在连锁咖啡店与诚品书局方面,雅匠科技也利用SDK本身所拥有的情绪识别技术,协助店家打造AR Smile应用服务,客户只要扫咖啡店提供的QR Code,消费者对着手机微笑,就能取得店家所提供的优惠,在这样的过程中,店家就可以取得许多重要的消费者信息,像是什麽时间点进行优惠兑换、年龄层等,都可以有相当清楚的数据纪录呈现给店家参考。

智能工厂应用方面,则是特别着重AR的教育训练、线上协作以及老师父的动作收录等。从台湾有扣件厂与齿轮厂,到日本的机场与电力厂,都是雅匠科技的主要客户。

蔡明勳谈到,智能工厂若是需要有高度定制化的部分,则是针对该厂区的设备故障维修、状况如何排除、旋钮可以转到几度等,将这些流程透过现场的人员教授,雅匠科技再进一步做成SOP,让新进人员透过AR眼镜就能马上上手。

事业版图要从亚洲拓展至欧美市场

至于此次参加CES 2022的主要动机,则如同前面所提,由于雅匠科技的主力市场仍以亚洲为主,希望透过此次参展,能进一步开拓美国与欧洲市场的客户群,在美国市场方面,已经与一家新创业者洽谈,希望透过该公司在美国当地市场的熟悉来拓展市场,客户类型方面,希望能朝系统整合与应用服务业者为主。

韩国市场上,预计在2022年第2季至第3季就会设立分公司,希望就近协助当地客户进行更多的技术支持。

募资方面,同样也是在2022年第2季末会启动,预计金额为新台币3.5亿元,60%的比重希望来自日本,预计在日本市场占稳脚步后,能再拓展欧美市场。